白頭髮多怎麼辦?4類助黑髮食物要常吃(組圖)

發表:2021-11-17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蛋魚豆乳製品
減少白頭髮,飲食中要補充肉類、豆類、乳製品等優質蛋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部分人年紀輕輕頭髮就明顯變白,白頭髮越來越多和營養物質缺乏是有關係的,因為毛髮想要保持功能正常,營養物質獲取量充足很有必要,合成黑色素的原材料也要及時獲取,否則白頭髮會明顯增多。

另外,不單純營養缺乏會導致白頭髮出現,遺傳因素影響、疾病干擾、壓力過大都可能會讓白頭髮越來越多,因此,要通過正確的方式來減少白頭髮的產生。

正確攝取以下食物 減少白頭髮的產生

1、含有銅元素食物

要避免白頭髮越來越多,富含銅元素的食物要適當獲取。很多人肉類食物、堅果類食物沒有適當多吃,裡面的營養物質獲取量過少,銅元素缺乏的情況下會讓合成黑色素的原材料減少,黑色素無法正常產生,頭髮可能會變白,無法保持烏黑狀態。

因此,在維持身體健康的過程中機體需要的營養物質及時獲取很重要,銅元素含量豐富的堅果、動物內臟、海鮮可以適當進食,通過這種方式來保持營養均衡。

2、含有優質蛋白食物

為了讓白頭髮減少,可以在飲食過程中補充優質蛋白。蛋白質可以從肉類食物、豆類食物、乳製品中獲取,分為動物蛋白以及植物蛋白。

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及時獲取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關鍵,不僅增強了抵抗力,提高了重要器官功能,還可以促進毛髮的健康,毛髮得到滋養。蛋白質獲取量充足,不僅可以保持毛髮強健狀態,白頭髮也不容易出現,這是減少白頭髮產生需要的營養。

3、含有B族維生素食物

補充人體需要的維生素是保持頭髮健康的關鍵,因為維生素獲取量充足在人體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無論是哪一種維生素長時間缺乏都會影響身體健康。

很多人的毛髮狀態變差,白頭髮越來越多,主要是維生素B2缺乏,這種營養物質補給量充足可以正常的合成黑色素,黑色素產生的量多,頭髮才會保持烏黑。

雞蛋麵包早餐
常吃雞蛋能保養身體,促進毛髮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可以攝取雞蛋、深海魚、動物內臟,獲取人體需要的維生素,達到保養身體,促進毛髮健康的效果。

4、含有鐵元素食物

要讓頭髮保持烏黑狀態,鐵元素也要及時獲取。很多人手腳冰冷、臉色蒼白、經常頭暈,主要和鐵元素缺乏有關,鐵元素獲取量過少,血紅蛋白無法正常合成,出現貧血現象,毛髮會變差,多有頭髮乾枯、容易脫落、頭髮變白等情況。

補充鐵元素可以適當進食牛肉、鴨血、豬肝等食物,達到滋養頭髮的效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