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事核潛艇指揮官被解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1-06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康涅狄格号核潜艇2
美国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圖片來源: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10月2日在南海撞山的美國「康涅狄格號」核潛艇指揮官等三名領導人被解僱。

據美聯社報導,駐日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1月4日發表聲明稱:「副司令托馬斯認為,正確的判斷、審慎的決策、遵守導航規劃、遵守值班組和風險管理方面的規定程序可以防止這一事故發生」。因為對3人失去了信心,解除阿爾吉拉尼中校(Cameron Aljilani)的指揮官、卡申少校(Patrick Cashin)的大副以及首席聲納技術員羅傑斯(Cory Rodgers)的水手長職務。

美媒ABC援引一名美國官員表示,核潛艇當時沒能謹慎行駛,並在一個海圖上不明確區域內超出了應有的速度。ABC報導稱,被解雇的3人將被一個新的「領導團隊」取代。

海軍聲明沒有解釋「康涅狄格號"如何撞上海山,目前潛艇在關島進行損害評估,並將返回華盛頓州佈雷默頓維修。

美國海軍之前表示,潛艇的核反應爐和推進系統沒有損壞。碰撞導致15名機組人員中度和輕傷。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首先報導了潛艇撞山的消息,稱潛艇前部的撞傷導致壓載水箱損壞。事故發生5天後海軍才對外通報,並於11月1日告訴媒體事故調查結果。

《福布斯》雜誌網站3日報導稱,「康涅狄格號」至少在未來幾年無法服役,遭受的損壞可能嚴重到迫使其提前退役。

事故如何發生?

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New American Security)資深研究員、在美國潛艦服役超過11年的許卡特(Thomas Shugart)告訴CNN,「潛艇很難操控,並非所有事都能不出差錯」。他說,水面艦艇或在潛望鏡深度航行的潛艇,可以依靠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提供準確位置。但GPS在深海無法使用,只能使用羅盤和圖表定位。

精準的海底圖(解析度可達100米)使用多音束聲納技術繪製,但這過程花費昂貴且曠日廢時,因此全球高達80%的海底地貌尚未被繪製。

加州大學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地球物理學家桑德維爾(David Sandwell)接受CNN採訪時說,全球三分之一的航運貿易經過南海,加上中共在南海建造軍事堡壘,繪製的海底地貌還不到一半,「在這裡撞上東西,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桑德維爾通過衛星測高法測量地球重力場,與南海海底地貌圖重合,由此辨別出27個不在美軍海圖上的可能事故地點。「這些地點的深度推估不到400米,這個深度潛艇很可能會撞上(海底山脈)。」

許卡特說,如果要得到精準圖像,約每20秒潛艇就得發出聲波,但會暴露潛艇位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