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 念珠菌過度生長的10個症狀(組圖)

作者:Dr. Amy Myers, MD 高新宇編譯 發表:2021-11-05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念珠菌飲食
念珠菌是一種真菌,過量繁殖時可能導致許多健康問題。圖為抗念珠菌飲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患者都具有消化系統疾病、疲勞、腦霧、反覆出現的真菌感染、皮膚問題和情緒波動等,這些都是由念珠菌過度生長引起的。

念珠菌是甚麼

念珠菌是一種真菌,是酵母的一種形式。在人的口腔和腸道中存在少部分的酵母菌是正常的,有助於幫助人體消化和吸收營養,但當它過量繁殖時,它會分解腸壁,並滲透到血液中,將有毒的副產物釋放到人體內,並導致腸漏。這可能導致許多健康問題,從消化問題到抑鬱症。

念珠菌過度生長的原因

腸道中的健康或「好」細菌通常可以控制念珠菌水準。但是,如果一輪抗生素殺死太多此類友好細菌時,飲食中富含精製碳水化合物和糖(用於餵養酵母)、高酒精攝入量、口服避孕藥、食用易發酵的食物(如:康普茶、酸菜和鹹菜),或許多其他因素(包括:高壓力的生活方式)等,都也可以導致念珠菌過度生長。

常見念珠菌症狀

1、皮膚和指甲真菌感染,例如:腳癬、癬和趾甲真菌。

2、感到疲倦或患有慢性疲勞、纖維肌痛。

3、消化問題,例如:腹脹、便秘或腹瀉。

4、自身免疫性疾病,例如:橋本氏甲狀腺炎、類風溼關節炎、潰瘍性結腸炎、狼瘡、牛皮癬、硬皮病或多發性硬化症。

5、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ADD、ADHD和/或腦霧。

6、皮膚問題,例如:溼疹、牛皮癬、蕁麻疹和皮疹。

憂鬱傷心的女人
感染念珠菌患者可能會煩躁、情緒波動、焦慮或沮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7、煩躁、情緒波動、焦慮或沮喪。

8、陰道感染、尿路感染、直腸搔癢或陰道搔癢。

9、嚴重的季節性過敏或耳朵發癢。

10、高糖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的渴望。

如何測試念珠菌的過度生長

1、IgG、IgA和IgM念珠菌抗體

血液檢查可以檢查血液中的IgG、IgA和IgM念珠菌抗體,並且幾乎可以在任何實驗室進行。這些抗體升高,表明身體中某處存在念珠菌的過度生長,並且您的免疫系統正在對此做出反應。

請記住,念珠菌具有抑制免疫系統的能力,因此請醫生測試總IgG、IgA和IgM水準,以及念珠菌抗體,這一點很重要。但如果總IgG、IgA或IgM含量過低,可能是您的免疫功能低下,在這種情況下,會導致這些抗體的假陰性反應。

2、全血細胞計數(CBC)

白細胞計數低(WBC)與和中性粒細胞高,而淋巴細胞計數低多數與酵母菌過度生長有關。儘管這些指標對念珠菌並沒有特異性,但成千上萬的患者都有這個表現。

3、糞便測試

糞便測試可能是當下可用的、最準確的測試,即檢查結腸或下部腸道的念珠菌,但需要進行全面的糞便檢查,而不是現在標準的糞便檢查。通過糞便測試,可以直接分析糞便中的酵母水準。實驗室通常可以確定酵母的種類,以及哪種治療方法有效。

4、尿有機體營養不良試驗

該測試檢驗念珠菌酵母菌過度生長的代謝產物D-阿拉伯糖,如果水準過高,不但可以說明有念珠菌的過度生長,還可以分辨是上消化道,還是小腸存在感染。

(文章來源:https://wisemindhealthybody。com/)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