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養顏留駐青春 常揉「不老穴」(組圖)

發表:2021-10-31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們的夢想
堅持按摩人體穴位,就可調理氣血,留駐青春魅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留駐青春魅力,延緩衰老,是女人們的夢想。然而,現代生活壓力大,工作繁忙,許多女性出現皺紋增多、皮膚鬆弛、長斑、臉色無光澤等未老先衰症狀。這都跟氣血不足有關。以下就來介紹幾個重要穴位,堅持按摩這些人體穴位,就可調理氣血,挽救容顏,抵抗衰老

1、三陰交——補血養顏

三陰交是肝、脾、腎3條陰經的交匯處,位於小腿內側,足內踝(腳踝內側突出的骨頭尖)上方4橫指處。

對女性來說,三陰交穴非常重要,可以說是女人的「不老穴」。它是婦科病的「靈丹妙藥」。經常按揉此穴,能幫助女性維持年輕,延緩衰老,淡化面部色斑,使膚色變得紅潤、有光澤,推遲更年期。並可治療腹痛、腹瀉、失眠等疾病。

中醫學認為,脾主肌肉,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肌肉逐漸變得鬆弛,從而顯現出老態,常揉可健脾,從而減緩肌肉變鬆弛的進程,使女性保持健康的肌肉狀態。

(1)按揉三陰交

可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腹按壓或順時針按揉此穴,使局部產生輕微酸脹感。

(2)艾灸三陰交

用艾條懸空灸三陰交穴位15~20分鐘,以局部潮紅為度,每天1次,10次為一療程。 

溫馨提示:此穴位適宜灸法,但孕婦禁止針此穴位。

2、足三里——調理脾胃 補中益氣

足三里
經常按摩足三里穴,對於抗衰老、延年益壽大有裨益。(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此穴位於小腿外側,犢鼻下3寸,犢鼻與解溪連線上,淺層布有腓腸外側皮神經。

足三里是保健抗衰老的要穴,有調節機體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調理脾胃、補中益氣、通經活絡、疏風化濕、扶正祛邪的作用。

經常按摩足三里穴,對於抗衰老、延年益壽大有裨益。因三里養先後天之氣,也可灸三里,使元氣不衰,故稱長壽之灸。

3、絲竹空穴——消除眼周皺紋

絲竹空穴的位置:在眉梢凹陷處。位於目正視,瞳孔直上,眉上1寸,在額肌中,有額動、靜脈,布有額神經外側支。

按摩絲竹空穴有疏通經氣的作用,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細胞代謝功能,消除眼周皺紋,同時按摩此穴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按摩時應輕重適當,以有酸脹感為宜。

4、勞宮穴——消除面瘡

勞宮穴位置:在手掌心,當第2、3掌骨之間偏於第3掌骨,握拳屈指時,位於中指和無名指指尖處。

作用:常按勞宮穴能起到清心和胃、消除面瘡的作用。

5、四白穴——消除眼袋

位置:四白穴位於人面眼眶下孔凹陷處,雙眼平視時,瞳孔正中央下約2厘米處(或瞳孔直下,當眶下孔凹陷處)。

經常按摩四白穴能提高眼睛機能,治療近視或者眼部疾病,且可緩解下眼袋的問題。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