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通商人在美被捕(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1-02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5月16日,上海電影節上,中國商人施建祥與演員甄子丹和拳擊手泰森合影。(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2015年5月16日,上海電影節上,中國商人施建祥與演員甄子丹和拳擊手泰森合影。(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近年來在加州過著奢侈生活的中國紅通商人施建祥近日在拉斯維加斯被捕,被控簽證欺詐等罪名。

美國司法部在10月29日的聲明中表示,施建祥被控在曾用名的問題上撒謊,于2017年2月以假證件獲得非移民簽證進入美國。施建祥還公開以「摩根.施」(Morgan Shi)的名字居住在加州和內華達州。

司法部稱,57歲的施建祥被認為有逃跑危險,將被關押直至接受聯邦法院審判。上週四他在拉斯維加斯的一家法院出庭,並將在佛州南區(Southern District of Florida)的聯邦法院被起訴。

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10年的聯邦監禁和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

中國政府指控稱施建祥實施詐騙,導致他控制的多家上海金融公司損失數十億美元後失蹤。這些公司此前在中國投資者紛紛湧入在線P2P借貸等新型金融投資的過程中得以做大。中國官方記錄顯示,施建祥因金融犯罪被列為中國最高級別通緝人員。

施建祥出逃美國前活躍於娛樂圈和資本圈,擁有上海戲劇學院榮譽教授、中國電影基金會副會長、《葉問3》總製片人、《敢死隊4》中方總製片人和《大轟炸》總製片人等幾十個頭銜。

其投資的電影《葉問3》2016年上映不到一週,施就逃到美國。國際刑警組織應北京的要求,于2017年1月將施建祥納入紅色通緝令名單。

不過司法部聲明沒有提到中國政府。《華爾街日報》稱,美國政府若判定中國逃犯違反美國移民法,有時會將其遣返。

施建祥在美高調奢華

《華爾街日報》2019年的一篇報導曾詳細介紹施建祥在2016年逃離中國後如何在洛杉磯地區生活,他經營一家好萊塢電影公司,曾與拳擊手泰森(Mike Tyson)一起推廣一家加密貨幣企業。

施建祥住在洛杉磯郊外一座面積約600平方、價值300萬美元的豪宅,他在市區的代步是豪華“talent-trailer”移動房車,去美國其他城市則租用私人飛機。

他曾多次與亞洲和好萊塢影星出席活動,推銷自己在上海吸收公眾存款的業務。該業務後來倒閉。最近他在美國利用一系列投資公司再次開展此類活動,其中幾家推出了加密貨幣,他曾嘗試出售名為泰森代幣(Tyson Token)的加密貨幣,但被泰森否認。

施掌控一家上市好萊塢製片公司Moregain Pictures Inc.,另擁有超過20家美國商業實體,涉足娛樂和金融領域,並且聘美國人任高管。商業記錄顯示,包括Moregain Pictures在內的某些實體主要依靠離岸資金運作,而非在美國獲得的收入。9月份,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以“沒有公布財務報告”為由,撤銷了施建祥在Moregain Pictures Inc.的所有相關證券。

司法部表示,施建祥被捕時正在拉斯維加斯宣傳一個加密貨幣項目。

另外,從上海發跡的施建祥,被指與「上海幫」的高層關係密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