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認為中共會出兵臺灣(圖)

作者:傘兵胡錫進胡BB 發表:2021-10-31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9日,蔡英文在宜蘭海軍基地參加典禮。
2021年9月9日,蔡英文在宜蘭海軍基地參加典禮。(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31日訊】最近幾個月,台海局勢可謂是全球關注的焦點,但我並不認為中共會出兵臺灣

一場戰爭的準備是及其複雜的,從人員的調配到武器裝備的運送,在現代衛星系統下是不可能不留下任何蛛絲馬跡,而且這個過程需要時間。目前,很顯然中共並沒有這方面的舉動。

中共宣傳其實在降溫國內的民粹。在美國和臺灣都證實了臺灣有美國大兵,胡錫進馬上出來降溫說目前並不是有建制的美軍,美國如果有3萬美軍,我們馬上出兵。這其實非常可笑,要知道就算美軍大規模準備駐守臺灣也大概率不會超過3萬人。我舉幾個例子來說,駐日美軍53000人;駐韓美軍26000人;駐德美軍33000人,駐義大利美軍12000人。30000萬人駐軍是一個非常大的規模,即使開戰,美軍也會調度日本,澳洲,等其他亞太駐軍,直接在臺灣駐軍30000人的概率幾乎沒有。但中共國內民眾並不知道這些信息,胡錫進說出30000人的數字,其實在變相降溫。

另外,中共黨媒最近大肆報導一篇文章-」小心蔡英文的話術「裡面提到美國只是在幫助培訓一些臺灣軍隊,並不是駐軍,也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戰略配合。全篇意思就是,蔡英文在吹牛,美國人不會管臺灣。如果要進行戰爭動員,這其實是非常好的藉口,而現在中共宣傳上下都在為此事降溫。

臺灣最近在美臺關係,在歐洲和臺灣關係都取得了很大進步,中共也只是象徵性的喊喊話,而並沒有大肆渲染。就連這幾天的軍機繞臺也明顯減少。

2014年,中國和越南邊境衝突,中國大肆報導-忍無可忍就無須再忍。很多人解讀為馬上要對越南開戰,其實也只是一種宣傳。

而最近中共搞各種國防法,動員法,以及提高軍隊家屬待遇,包括透露軍隊大肆採購軍功章,這些都是紙上談兵的話術,中共的目的其實是消耗臺灣民眾的信心,讓臺灣人處於不安和恐懼。同時以這種壓迫,來迫使臺灣社會分裂。

而且我認為這種消耗在未來會長期存在。很多人認為中共會在習近平連任後,開完冬奧會以後武統臺灣,我不認為。我認為臺灣會是習近平一直連任的政治籌碼。就如金家王朝的導彈一樣,有需求就打一打。而未來中共在國際舞臺有需求,就喊話要馬上武統,或者習近平在黨內受到挑戰,就馬上讓局勢不穩,這有利於他一直把握權力。

有人會問,如果經常這樣豈不是狼來了,中共國民會不會覺得國家慫了?這種情況絕對不會發生在中國,到時候宣傳一番對臺灣同胞多麼深情,或者我們有多麼愛好和平,小粉紅馬上又感動的痛苦流涕。

有人會說,如果經濟下行,甚至出現群體事件,中共會不會轉移矛盾,武力攻臺。我依然認為不會,但中共在宣傳和動員上有可能會更加賣力,做出一副馬上開戰的架勢。中共其實非常缺乏自信,他其實很明確最大的敵人是中國民眾自己。雖然整天愛國小粉紅四處出征,但中共對他們的監視和控制越來越加深,政府和民眾之間的信任感幾乎沒有。

我認為只有一種情況會引發衝突,就是習近平在黨內的權力鬥爭威脅到他,甚至他認為會威脅到他的生命,他有可能鋌而走險。但是,我認為這種情況下武力攻臺的可能性也極低。比起武力攻臺萬一不成功的風險,以及就算成功如何面對國際社會的問題,習近平不如發動一場文化大革命來穩固自己的地位更有效果。

未來中共對臺灣的各種威脅,恐嚇一定會長時間以各種方式出現。但臺灣人只需要以不變應萬變,就是不需要恐慌,同時藉助這種壓力不斷提升自衛能力和國際地位,踏踏實實繼續發展就好了。如果瘋狗咬人,他早就撲上來了,是不會和你說的,所以也無需恐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