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言不提鄧江胡 歷史決議請誰入瓮?(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0-31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2月23日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
2019年12月23日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圖片來源:Noel Celis - Pool/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綜合報導)修訂後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決議稿,將在11月8-11日舉行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進行審議。由於中共前兩次「歷史決議」對前任黨魁們的顛覆性結論,習近平的「第三次歷史決議」將會是怎樣的出人意料,引發時評家們的議論。

10月21日中共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柴方國,在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表特稿《在總結歷史經驗中開拓前進》。文章承認了中共歷史上的一些「挫折和失誤」,並表示中共能夠「...修正錯誤……失誤後撥亂反正...」,這難道是在暗示第三次「歷史決議」也要「修正錯誤」?

值得注意的是,6600字的長文中「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三個黨魁的名字一次都沒有被提到過。鑒於柴方國的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身份,這篇文章似乎在傳遞一個信息,不提鄧江胡很可能是第三次歷史決議涉及對鄧江胡時期的某些否定。莫非習近平是要處理改革開放中出現的諸多利益集團,尤其是江曾集團?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在一份網路視頻中指出,92年鄧小平南巡講話後,改革開放政策被全面貫徹實施。中國經濟在江澤民胡錦濤時代得到了發展,但是過程中在經濟政治上,也產生出壟斷社會權力和經濟資源的諸多利益集團,江曾集團就是其中的龐然大物。王軍濤表示,習近平上臺後的反腐和掃黑,就是直接針對這部分的勢力。

王軍濤披露,習近平要拿下江曾集團,抓不抓這兩個人不重要;但是把這兩個人定的東西,從政治到人事都翻過來,是肯定的。他表示,由於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治國理念被寫入了黨章和憲法,這就給了各利益集團合法的依據,在思想上和政治綱領上能夠去反對習近平現在的做法;他們認為習近平違背了黨章和憲法,在利用反腐和掃黑對他們開刀。

那麼,習近平要奠定清理利益集團所需要的政治思想理論,出臺一份歷史決議才足夠重磅。王軍濤解釋說,習近平的歷史決議,很可能會模仿鄧小平當年打著紅旗反紅旗的手法,可能會對鄧小平進行抽象的肯定和具體的否定,不定罪改革開放,但是會把錯誤推到資本家身上,並且讚揚當今政府在花很大力氣糾正江胡時期的問題和失誤,把反腐掃黑詮釋為習近平的正面成就。

在第三次歷史決議中,或許不會明確針對利益集團。但王軍濤最後補充說,習近平可以說的是,新時代有新任務,需要新思路和新做法,這樣就能高屋建瓴的,不動聲色的,把他不喜歡的鄧江胡時代造成的問題糾正化解了。之後再提出習近平的藍圖,比如,中國社會從今以後,從影視作品到生活習慣都要干乾淨淨,在經濟上要學習日本和德國,老老實實的做精尖專,不要蜂擁去搞房地產,或者資產重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