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批製造黑天鵝效應 朝鮮如今鼓勵食用黑天鵝(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21-10-30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中社發布金正恩與朝鮮官員視察地方的照片。
朝中社發布金正恩與朝鮮官員視察地方的照片。(圖片來源:KCNA VIA K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朝鮮曾被批是全球政治經濟「黑天鵝效應」的源頭,如今由於COVID-19疫情被迫封鎖邊境而導致陷入經濟危機和糧食匱乏困境,金正恩為首的朝鮮當局正宣傳鼓勵食用黑天鵝肉。

朝鮮經濟危機 印製貨幣券流通

英國路透社報導,儘管糧食收成季節進入尾聲,朝鮮糧食產量與經濟一樣都陷入了危機之中。因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長時間封鎖邊境,迫使朝鮮採取一些措施來應對國內經濟危機和糧食匱乏的問題,如印製貨幣券替代現金紙幣、鼓勵養殖和食用黑天鵝。

報導引述多家媒體消息稱,因缺少朝鮮元的紙鈔,朝鮮中央銀行一直印刷貨幣券供應市場需求,這種印製的貨幣券折合價值約1美元。

日本網站Rimjin-gang報導,金正恩下令封鎖朝鮮邊境,致使朝鮮無法從中國獲得印製官方貨幣所需的紙張與油墨,至少從今年8月朝鮮境內開始使用這種貨幣券。

台灣中央社報導,朝鮮中央銀行印製的這種貨幣券名為Tonpyo。

路透社引述國際觀察家評論稱,有跡象顯示朝鮮正在增加貿易活動,並且通過中國獲得大量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

韓國議員引述韓國情報機構消息披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下令要求民眾全力投入農業生產中,並且確保收成每一粒米。

朝鮮宣傳養殖和食用黑天鵝

路透社稱,朝鮮官方媒體《勞動新聞》本週開始宣傳該國新近開發的工業化規模的養殖黑天鵝,這將有助於改善民眾生活。《勞動新聞》稱,黑天鵝肉是一種具有很高價值的食物來源,「黑天鵝肉鮮美可口,具有藥用價值」。

NK News報導,自2019年初起,在金正恩命令下,朝鮮相關部門開始研究養殖可供食用的黑天鵝,平壤當局也要求學校、工廠和企業參與種植食物、養殖魚類和其它動物,以此來提高朝鮮食物自給自足的水平。

朝鮮的黑天鵝效應

據維基百科介紹,黑天鵝效應(Black swan theory,theory of black swan events)是指極不可能發生,實際上卻又發生的事件。隱喻那些意外事件:它們極為罕見,在通常的預期之外,在發生前,沒有任何前例可以證明,但一旦發生,就會產生極端的影響。

黑天鵝效應主要具有三大特性:1、這個事件是個離群值,因為它出現在一般的期望範圍之外,過去的經驗讓人不相信其出現的可能;2、它會帶來極大的衝擊;3、儘管事件處於離群值,一旦發生,人會因為天性使然而作出某種解釋,讓這事件成為可解釋或可預測。(此非要件,只是解釋人類現象的一環,僅滿足前兩者即可稱之黑天鵝事件)

例如:美國911事件、雷曼金融事件,以及網際網路及其各項的影響事件等等。

2010年10月,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表著名政論家、電視節目主持人法力達∙紮卡里亞評論文章稱,朝鮮政權垮臺是美、中、韓三國所必須關注的「黑天鵝效應」重大事件。

紮卡裡亞認為,全球金融危機就具有「黑天鵝效應」,而在地緣政治中,應該思考一個問題:朝鮮政權垮臺。朝鮮出現了許多不穩定的信號。經濟因為貨幣改革失敗而遭受巨大損失,糧食短缺、大饑荒依然是朝鮮的一個特徵。因接班人緣故,朝鮮內部政治局勢緊張,也引爆了外部的暴力行為,如3月份擊沉了韓國軍艦「天安號」。

法國廣播電台2010年10月引述韓國媒體報道,韓國與朝鮮經濟發展水平差距非常大,單以經濟規模數據來看,韓國是朝鮮的35倍。

2017年8月,金正恩統治的朝鮮再次成功試射氫彈,朝鮮半島局勢緊張。8月11日,全球風險資產股票集體大跌。

新加坡《時代財智》2017年11月15日稱,在接受採訪時,米爾肯研究院的首席執行官邁克-克勞頓說:「我認為影響亞洲乃至於全球經濟的最大的那只黑天鵝依然然是朝鮮。」這是因為近期朝鮮連續進行氫彈核試驗和彈道導彈試驗。導致美國、韓國等宣稱要採取製裁,朝鮮半島局勢再次陷入緊張狀態,對全球金融市場產生巨大負面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