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潛射彈道飛彈 韓專家:恐改變遊戲規則(圖)

發表:2021-10-25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朝鮮軍事活動頻繁,1日又再試射新研發的防空飛彈
近期朝鮮軍事活動頻繁,1日又再試射新研發的防空飛彈。(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1年10月24日讯】19日,朝鮮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事後還聲稱是自潛艦上發射的,而並非先前是從其他平台試射的,朝鮮在潛射彈道飛彈有關領域發展也讓各國緊盯著。韓國有多位專家認為,如果朝鮮能夠搭載核子彈頭的SLBM,裝載到擁有多個垂直發射管之新型潛艦上,那麼朝鮮將足以成為「規則改變者」,以改變當前國際格局。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指出,2016年時,朝鮮首度試射了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1號」;而在2019年10月又試射了「北極星3號」,韓國和美國都認為,朝鮮這兩次試射皆使用了駁船做為發射載台,當時試射之時,朝鮮潛艦也都停泊在港口中,因此美韓兩國一致認為朝鮮技術不足以讓SLBM自潛艦上進行發射。

消息人士表示,朝鮮在19日試射的前夕,韓國軍方曾經偵測到「824英雄號」潛艦準備出海,而且近期朝鮮除研發SLBM之以外,同時研發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能力亦有成長,且在飛彈技術方面發展也取得長足進步。

朝鮮於韓19日當日公開的新型SLBM照片中,它與12日於「自衛2021」大型展覽會中的小型SLBM非常類似。對此,韓國軍方認為,朝鮮的新型SLBM可能改良自KN-23短程彈道飛彈。慶南大學的教授金東燁指出,朝鮮這次雖然是第一次自潛艦發射SLBM,可是這款非但改良自早已經達到戰力水準之KN-23,甚至還可能會比北極星系列的SLBM還更早服役。

有專家推估,朝鮮下一步將可能會研發噸位更大的新型潛艦,以搭載新型SLBM,屆時將會對韓國、美國等國加造成嚴重的威脅。身為潛艦專家、京畿大學教授的文謹植指出,目前受到預算和技術能力不足的影響,金正恩於2019年7月親臨了建造現場進行視察的新型潛艦、已經完成設計之核動力潛艦,在短期內應該還無法下水,可是文謹植卻擔憂,若朝鮮在這方面集中投資,那麼情況就可能就不一樣了。

前國防大學的教授權容守警告稱,朝鮮如果在潛艦上能夠搭載多發SLBM,就可能會對韓國與日本構成足以改變當前格局之嚴重安全威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