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6例 蘇貞昌:11/2開始防疫鬆綁(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28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貞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6例,分別為本土0例及境外移入6例。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於院會上指示,下月2日再鬆綁飲食限制的規定。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6例,分別為本土0例及境外移入6例;確診個案當中無新增死亡。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於院會上指示,考量疫情目前趨緩穩定控制住,在防疫成果的共享下,為了提振國內旅遊跟活絡國內產業的經濟,要請交通部配合指揮中心規劃在下月2日再鬆綁飲食限制的規定。該日起,在KTV唱歌就不用戴口罩了,搭客運、雙鐵都開放飲食,且集會亦不受人數限制了,至於八大行業未能解封,但會分階段逐步開放鬆綁。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天新增境外移入個案6例,為男性2例、女性4例,年齡介在10多歲到40多歲,來自於日本、美國、英國、吉爾吉斯及蒙古,入境日介於12日到26日。

指揮中心還表示,考量目前國內疫情已趨緩並穩定控制,經過跟相關單位討論溝通及評估後,宣布自11月2日到11月15日依然維持疫情警戒的標準是第二級,並調整相關措施與規定。

另外,指揮中心提及,截至27日止,台灣COVID-19疫苗首劑接種人口的涵蓋率已達到70.01%、而第二劑已達到30.87%,所以劑次人口比是100.88劑/每百人,且全國已接種大約2363.7萬人次,已提前達成目標。

據《中央社》報導,衛生福利部今天上午對行政院報告疫情最新訊息,評估本土的疫情已趨穩定,蘇貞昌因此在院會上裁示,經過指揮中心與相關部會一同討論後,自11月2日開始,進一步地鬆綁防疫管制的措施,使相關從業人員能更快恢復生計,並逐步鬆綁。該起,KTV唱歌就不用戴口罩,且搭客運、雙鐵與看電影等,均開放飲食,而集會也不受到人數限制,至於八大行業則逐步開放鬆綁。

蘇貞昌還指,鄰近國家的疫情仍嚴重,但是台灣靠著全國人民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已連續60日本土確診為個位數,累積逾30天+0,「國內疫情可說是相當穩定、社區相當安全」。

在疫苗方面,蘇貞昌說,這週還有3波、總共200萬劑以上疫苗到貨,國內到貨目前逾2770萬劑,而預期到10月底的疫苗到位數要突破了3000萬劑。首劑疫苗接種率,已在28日突破了7成;第二劑亦達到3成,均順利達成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