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痛批吳釗燮 官員反嗆:發言失格(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01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釗燮
北京國台辦發千字文點名批評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行政院長蘇貞昌、陸委會的主委邱太三都認為,國台辦發言失格。(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北京國台辦發千字文點名批評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中華民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歐江安直接回應,「不值得評論」;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是北京氣急敗壞與失格;陸委會的主委邱太三也認為,國台辦這樣的發言很不得體且失格,未來兩岸若能夠良性發展,絕非在言語上的角力較勁,期盼未來國台辦謹慎對台發言。

據《中央社》報導,9月30日國台辦指責吳釗燮藉著各種場合瘋狂傳播台獨言論,並且指責各台獨勢力就像秋後的螞蚱,認為各種台獨言論只不過是蒼蠅在嗡嗡叫。

立法院會繼續邀請蘇貞昌做施政總質詢,不過9月30日國民黨立委徹夜輪班守候著,在議場的門口靜坐跟排隊,並於1日早上議場開門之後進場,全體占領了官員席,準備開展議事攻防。蘇貞昌、邱太三在會前被各媒體詢問關於國台辦說法。

蘇貞昌對此表示,這是北京氣急敗壞、失格。邱太三也認為,國台辦工作應該是服務兩岸的人民,因此這樣的發言很不得體且失格,未來兩岸若能夠良性發展,絕非在言語上的角力或者較勁,期盼未來國台辦能夠謹慎對台發言。

據《自由時報》報導,立委陳亭妃表示,國台辦以蒼蠅跟螞蚱辱罵一個人,即便用最低標準來看,都超過底線了,失了國格。而朱立倫將就任國民黨主席,對自己國家外交部長遭如此侮辱,是否該有一點點的譴責?還是根本就是跟北京站在同陣線,不惜去迎合北京,欺負台灣人呢?

陳亭妃還指,全世界都力挺台灣,並不認為台灣在倡議台獨,反而是認為本來台灣就是個國家,所以針對這些台獨議題放大、糾結的只有北京,而且已拉高了兩國間的對立,台灣人民絕對不接受,一定跟外交部長站一起。

立委羅致政表示,此事凸顯了北京氣急敗壞,因為看到國際社會挺台聲音是與日俱增,卻又不敢直接嗆聲國際社會,僅能把怒氣發洩於吳釗燮身上。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出訪馬來西亞遭矮化,當時民進黨第一時間聲援,還要駐外系統交涉,捍衛前元首尊嚴;反觀這次卻不見國民黨表示。

針對朱立倫辦公室在媒體詢問之下,竟然連回應皆不敢,民進黨涉外幕僚對此表示,實在令人失望,難怪國內質疑朱為得到北京認可,且國共沆瀣一氣。在國內大家不同意見一回事,可一旦對外大家的意見都應該一致,絕對不該讓北京無理欺壓。

立委鄭運鵬強調,北京於國民黨執政時也有打壓過,最近朱立倫回給習近平賀電連寫出「民國」的膽識都無,如果國民黨繼續走這一條路線,只會持續萎縮、遭國人唾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