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國重新開放 美簽恢復面談(圖)

發表:2021-10-27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著口罩的乘客在機場
戴著口罩的乘客在機場(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7日訊】根據美國白宮10月25日最新發布的行政令,美國將於11月8日起重新開放,並解除對中國、印度和歐洲大部分地區的嚴格旅行限制。只要完全接種2劑疫苗,持入境前3天的陰性檢測證明,就可直飛美國,無需再去第三國逗留14天。該消息出來後,社交媒體上大量湧出關於「美國旅遊簽證恢復面談」的消息,一度引發熱議。

有華裔表示,這是在接近兩年的「休息期」後第一次對中國公民重新開放大量面談名額。

這對於中美兩邊的華人來說,無疑是最重大的消息,無論是赴華還是來美,時隔兩年終於可以再次團聚。

拜登簽署命令取消中國旅行禁令

據路透社報導,白宮表示,週一,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一項命令,從11月8日起,對大多數外國航空旅客實施新的疫苗要求,並解除對中國、印度和歐洲大部分地區的嚴格旅行限制。

拜登聲明表示:「擺脫以前在疫情期間實行的旅行限制,採取主要依靠疫苗接種的航空旅行政策,以推進安全恢復對美國的國際航空旅行,這符合美國的利益。」

週一公布的指南概述了這一要求的豁免對象,包括18歲以下遊客;患有某些疾病的人;臨床試驗參與者以及那些因緊急情況或人道主義原因需要旅行的人。

美國CDC本月表示,將接受美國監管機構或世界衛生組織授權使用的任何疫苗,並將允許旅客接種混合劑量新冠病毒疫苗。

目前,已被列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包括輝瑞疫苗、印度血清研究所疫苗、阿斯利康疫苗、強生疫苗、Moderna疫苗,以及中國的科興和國藥疫苗。

外國航空旅行者將需要提供來自官方來源的疫苗接種文件,航空公司必須確認最後一次接種時間至少早於旅行日期兩週。

新規下,航空公司將負責執行這些措施,包括確認旅客提供的記錄是否是由官方發布,他們的接種狀態是否符合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對「完全接種疫苗」的定義。

國際航空旅客將需要提供在起飛前72小時內COVID-19檢測呈陰性的證據。白宮表示,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和獲得豁免的外國人需要在重新入境前24小時內提供新冠檢測陰性的證明。

大量放開旅遊簽面談日期

經過核實,美國駐華使領館突然放出大量可預約的旅遊簽證B1/B2日期:

1、北京大使館:

第一個可選預約為:2021年11月9日

2、上海領事館:

第一個可選預約為:2021年11月15日

3、廣州領事館:

第一個可選預約為:2021年11月10日

4、瀋陽領事館:

第一個可選預約為:2021年11月9日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