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和 目前持美國護照可去哪些國家?(圖)

發表:2021-05-26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機場 乘客
圖為2021年5月24日,三名戴口罩的乘客在西班牙機場走過。(圖片來源:Carlos Gi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6日訊】目前美國境內疫情有所緩和,週日迎來了自去年3月24日以來最低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很多國家重新對美國公民打開國門。那麼,如果你持有美國護照,現在可以去哪些國家?哪些國家目前還不能去?

首先,如果您已經入籍拿有美國護照,準備離開美國到其他國家去,你必須獲得COVID-19的陰性測試,以便在你的旅行結束後重新入境。

一、目前對美國公民開放的國家和地區:

1、加勒比海地區:

大多數加勒比海國家對美國人開放,但他們要求在抵達前進行不同形式的測試,並要求強制購買COVID-19保險,以防你在那裡被感染。

巴貝多要求每個人在政府批准的酒店或別墅或公寓裡暫時隔離,直到他們在抵達機場進行第一次測試後,在該住所進行第二次COVID-19陰性測試。然後他們就可以在島上自由活動了。

百慕大也採用了同樣的制度。接種疫苗的旅行者仍然必須兩次檢測為陰性,未接種疫苗的旅行者必須兩次檢測為陰性,間隔四天,在兩次檢測之間進行隔離。

(開曼群島、瓜德羅普島、馬提尼克島和蒙塞拉特島不對美國旅行者開放。)

2、南美洲:除阿根廷、烏拉圭和智利仍未開放外,整個南美洲都對美國遊客開放,但有不同程度的限制,如陰性測試和/或檢疫。

3、中美洲:中美洲包括墨西哥,對美國遊客開放,但開曼群島除外。

4、英國:

從5月17日起,美國人可以訪問英國,條件是他們在抵達時檢疫10天,並且檢測結果為陰性。美國已被列入英國的「琥珀名單」國家;接受來自這些國家的旅行,但有某些規定。

美國人可以從英國直接返回美國,但非美國公民不能,除非他們有大使館的特殊情況豁免書。

5、希臘:

希臘自4月19日起對美國人開放。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人不需要隔離或參加COVID-19測試。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必須在抵達後72小時內提供陰性的PCR測試。

6、塞普勒斯

美國人自3月1日起可以到塞普勒斯旅行。如果PCR測試呈陰性,則不需要進行隔離。

7、克羅埃西亞

美國人可以訪問克羅埃西亞,但他們必須證明兩件事:在抵達後48小時內進行的COVID-19測試呈陰性,或完整的疫苗接種狀態,以及全額支付逗留期間的酒店、別墅或公寓。

8、義大利

美國人可以乘坐達美航空、美國航空和美聯航運營的航班進入義大利,因為它們為乘客提供測試。乘坐這些航班的乘客不需要進行檢疫。

9、冰島

對美國人開放,但他們必須在抵達時進行陰性測試,無論他們是否接種疫苗。

10、土耳其

開放,PCR測試為陰性。該國大部分地區仍在實施宵禁等封鎖限制。

11、黑山共和國

對有完全疫苗接種的美國人開放,或在抵達前有PCR陰性證明。

12、塞爾維亞

在抵達後48小時內提供PCR或抗原測試證明,即可開放。

13、喬治亞

開放給具有完全免疫狀態的美國人,如果未接種疫苗,則需在數天內進行多次COVID-19陰性測試。

14、泰國

美國人可以去泰國旅行,但在抵達後必須進行14天的隔離。

15、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阿聯酋對美國人開放,但他們必須獲得COVID-19的陰性測試,並在抵達時進行檢疫。每個州都有不同的檢疫規則。迪拜執行十天的檢疫,第四天和第八天的測試為陰性。

16、非洲

以下這些非洲國家對美國遊客開放(但有不同程度的限制):

南非,納米比亞,波札那,辛巴威,讚比亞,剛果民主共和國,坦尚尼亞,馬拉維,剛果共和國,盧安達,烏干達,肯尼亞,索馬里,衣索比亞,蘇丹,埃及,突尼西亞,奈及利亞,馬里,布吉納法索,迦納,多哥,獅子山,毛裡塔尼亞,維德角,摩洛哥,塞席爾。

其餘國家的旅行仍被關閉。

17、韓國

韓國對美國遊客開放,但他們必須在抵達後在政府指定的酒店隔離,並支付費用,為期兩週。

18、馬爾地夫

允許旅行,但在抵達時必須進行檢測。

19、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引入了世界上第一個「生物泡沫」概念,國際旅行者可以不受限制地參觀,但不允許他們與當地人接觸。

二、即將對美國人開放的國家或地區

1、歐洲

雖然具體日期未確定,但是早前已有新聞表示今年夏天歐盟恢復美國遊客之行。但這將取決於每個國家是否有檢疫或測試的規則,但歐盟正在從7月1日起引入數字疫苗系統。這很可能為美國人入境鋪平道路。

2、西班牙:美國公民可以從6月7日開始參觀。

三、沒有跡象表明會很快對美國公民開放

1、澳大利亞和紐西蘭

2、大部分中東地區(黎巴嫩、阿聯酋和約旦除外,它們在開放時有一些限制)。

3、以色列(不對美國公民開放,除非他們有家人在以色列)。

4、中國

5、日本

6、俄羅斯

7、阿根廷

8、智利

9、烏拉圭

10、印度

11、亞洲大部分地區(只有泰國和韓國對美國遊客開放。韓國有2週的酒店檢疫規定)

哪些人可以(和不可以)來美國?

世界上所有的國家,只要COVID-19測試呈陰性,都可以到美國旅遊,但以下國家的非美國公民除外。

如果非美國公民在飛行前在這些國家停留14天或更短的時間,他們不能進入美國。

英國,歐洲(奧地利,比利時,捷克共和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義大利,拉脫維亞,列支敦斯登,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和瑞士,愛爾蘭共和國,印度,南部非洲,伊朗,中國

所以如果華人已經是美國公民,想去中國或者亞洲國家,還需等待。當然不少美國人已經發起了一項倡議,希望大家能把錢先花在美國境內,幫助經濟復甦,未來再去他國旅遊。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