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旅遊禁令致台人滯留 外交部:非常遺憾(圖)

發表:2020-02-12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衛生部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政治定義和「一個中國」政策,片面、直接通知民航委員會將台灣納入了旅遊禁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很遺憾,駐菲代表處正積極交涉。資料照。
菲律賓衛生部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政治定義和「一個中國」政策,片面、直接通知民航委員會將台灣納入了旅遊禁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很遺憾,駐菲代表處正積極交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12日訊】菲律賓衛生部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政治定義和「一個中國」政策,片面、直接通知民航委員會將台灣納入了旅遊禁令,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很遺憾,駐菲代表處正積極交涉,並且協助滯留國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台灣因為許多國家不了解一中的牽連而受害,很冤枉。桃園市長鄭文燦更表示,WHO犯的錯誤不應該被複製,台灣於疫情的掌握上做得比其它的國家好,一個中國原則對台灣是莫大的傷害。

菲旅遊禁令致台人滯留 外交部:非常遺憾並積極交涉

據《中央社》報導,菲律賓民航委員會10日深夜下令,禁止曾入境或者停留台灣的非菲籍人士入境,造成大約150名台灣旅客滯留當地。(詳報導:「一中」惹禍?150台灣人抵菲律賓無法入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1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答覆媒體記者提問時表示非常遺憾,並說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的理事主席暨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Angelito Banayo)10日已親自向亞太司長葛葆萱澄清,菲國的衛生部官員的發言並非反映官方立場,是依據WHO的政治定義,將台灣納入臨時旅遊禁令。為此駐台代表處已直接聯繫菲律賓總統辦公室。

歐江安也強調,菲律賓民航委員會的命令源自於衛生部10日片面為因應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並且根據WHO政治定義和「一個中國」政策,對中港澳台實施旅遊禁令,直接通知民航委員會即刻嚴格執行;衛生部、民航委員會和駐台代表處分屬於菲國政府不同系統,此事也反映出菲國政府內部協調問題。

據了解,部分的台灣旅客已搭原班機回台,歐江安表示,台灣駐菲代表處已會同菲國駐台代表處積極和菲國政府交涉,說明台灣並不屬於中國疫區,在台灣境內中共肺炎疫情控制良好,而駐菲代表處也盡力協助滯留國人。

對於目前各國針對「中國」的旅遊/入境限制,可能被擴大成適用台灣的相關情況,歐江安指出,台灣將持續與各國交涉並充分說明,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份、不屬於中國疫區、台灣有效控制中共肺炎疫情的蔓延,境內至今仍無社區感染情況,因此並非高風險地區。

歐江安表示,對於外交部說明和交涉,迄今已有相當數量的國家釋出善意或作出相應改正措施,比如南韓、越南、模里西斯、緬甸、約旦等。

蘇貞昌:台灣受害很冤枉

蘇貞昌11日上午前往中華郵政台北郵件處理中心,對防疫物流作業同仁加油打氣。他在媒體聯訪的時候說,台灣除了受中共肺炎疫情之害,也因許多國家對一中不了解而受害,很冤枉。

蘇貞昌表示,台灣與菲律賓雖然沒有正式邦交,但是兩國往來密切,突然發生這樣的事,政府除了關心,還會幫助滯留的台灣同胞回國外,更會持續溝通,讓兩國間經過了解後,希望還能維持正常的往來。

鄭文燦:WHO錯誤不該被複製

鄭文燦當日上午出席AI自動駕駛電動巴士的合作簽約記者會,對於記者會後聯訪提問,他說,WHO犯的錯誤不應被複製,台灣過去與其它各國,包括越南也有類似情況,經過溝通之後都可獲得澄清。

鄭文燦還表示,目前在疫情的掌控上,台灣做得比其它國家好,這方面有必要再與菲律賓當局交涉溝通,尤其是一個中國原則,對台灣來說是莫大的傷害,他相信外交部也會提出強烈抗議並且尋求解決管道。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