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大選已起航(圖)

發表:2021-10-26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圖片來源: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v圖)

【看中國2021年10月26日訊】明年菲律賓總統大選登記已截止,總統杜特爾特長女薩拉未登記參選,但11月15日前,仍可替補成為總統候選人。薩拉近日頻會小馬可仕等總統參選人,引發她可能出馬參選的揣測。

薩拉(Sara Duterte)是現任納卯(Davao)市長,納卯是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家鄉。她多次在2022年菲國總統大選民調獨佔鰲頭,但10月8日總統參選登記截止前,薩拉卻登記參選下屆納卯市長,跌破各界眼鏡,支持者也大失所望。

不過,菲律賓法規允許政黨提名候選人於今年11月15日前退選,改由其他人選替補。2016年大選中,杜特爾特雖未於登記日前遞交參選表格,卻仍以這種方式替補成為「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Laban)候選人。

目前已登記參選的下屆總統參選人包括: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獨子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馬尼拉市長莫雷諾(Isko Moreno)、參議員賴克遜(Panfilo Lacson)、退役拳王巴喬(Manny Pacquiao)和前警察總長德拉羅沙(Bato dela Rosa)。

菲律賓政治策略諮詢機構PUBLiCUS Asia在參選登記截止後調查發現,小馬可仕、羅貝多、莫雷諾、巴喬和德拉羅沙支持度分別為49.3%、21.3%、8.8%、2.8%與1.9%。

小馬可仕支持度在薩拉表態不參選總統後,較PUBLiCUS Asia 7月的民調攀升31.5個百分點。代表反對陣營角逐總統大位的羅貝多支持度也大幅成長。

由於11月15日前,薩拉仍可能改變心意,以替補方式投入總統選戰,她的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

此時,薩拉和小馬可仕於23日同時現身菲國中部大城宿霧(Cebu)。

雖然小馬可仕幕僚堅稱這只是「美麗的巧合」,薩拉也告訴菲國媒體,兩人會面時,僅談到薩拉成立的「變革聯盟」(HNP)如何幫小馬可仕打選戰,並未涉及她成為小馬可仕副手的問題,這項「巧合」仍成為菲國政壇焦點。

另一方面,獲執政黨提名參選下屆總統的杜特爾特親信德拉羅沙,今天前往納卯市政府拜會薩拉。他告訴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我只是提醒她11月15日快到了。」

對此,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說,宿霧省長賈西亞(Gwendolyn Garcia)告訴他,薩拉認為明年總統大選「船已經起航」,「她真的在爭取連任市長(而非下屆總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