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能完成5個小測試 恭喜你身體挺健康(組圖)

發表:2021-10-22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家人快樂的在海邊
40歲後能完成5個小測試,恭喜你身體挺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0歲以後,很多人明顯感覺身體各項機能走下坡了,如果你還能完成以下5個小測試,恭喜你,表示身體還挺健康的,繼續加油,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

5個小測試

測試1:憋氣時間

調整一下呼吸,開始憋氣,計算時間。如果時間能超過30秒以上,說明你的肺活量還不錯。肺活量越大的人,身體就越健康,也會離長壽更進一步。

測試2:握拳30秒

將手握成拳頭,持續30秒再打開,觀察手掌,如果手掌白白的,顏色是馬上消失或是會過一會兒再消失?

握拳時擠壓的動作會壓迫手掌的血管,阻斷血液流通,此時,手掌會變成白色,鬆開手掌後就會迅速恢復原來的顏色。這樣表示你的心血管還很健康,若是10秒以上才恢復,則要注意有動脈硬化的可能。

測試3:單腳站立

單腳站立的動作可以判斷身體老化程度。方法是:雙手下垂,緊貼身體兩側,接著閉上眼睛,用一隻腳站立。

保持站立的姿勢不倒,時間超過8秒以上,說明身體還很好;如果能堅持10秒以上,則預示你有長壽的本錢,值得恭喜。

測試4:摸足脈搏

摸一摸足背動脈,看跳動的強弱。

如果一側足背動脈搏動減弱,而且左右不對稱,要懷疑恐是下肢動脈硬化;如果雙腳的足背動脈越來越弱,還要警惕髂總動脈等位置相對更高的血管出現動脈粥樣硬化、狹窄等。

測試5:步行6分鐘

步行可以測試我們心臟功能的好壞。方法是:以不氣喘的速度步行6分鐘,然後測量6分鐘走出的距離。

1級<300米;2級300∼374.9米;3級375∼449.5米;4級超過450米。級別越低,代表心功能越差。正常的人應該至少達到3級,你達標了嗎?

40歲後 堅持做好5件事更健康

1、每天吃早餐

早餐是每天很重要的一餐,絕對不能缺少。每天要堅持吃早餐,同時還要搭配全面的營養,蛋白質、維生素、穀類食品等都要搭配吃,牛奶、豆漿可任選其一。

如果胃中沒有食物,胃酸會損害胃黏膜,誘發各類胃部疾病。且長期不吃早餐,還容易導致早衰、結石、肥胖、心血管疾病等。

2、堅持忌菸酒

吸菸對身體的危害很大,除了肺部以外,還會損害我們的心臟、肝腎、血管等。日積月累下來,吸菸量越大,吸菸的時間越長,危害也越大。越早戒菸越好,任何時候都不嫌晚。

朋友聚會喝酒吃飯
只要喝酒,就會對身體產生危害,無論喝的量有多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只要喝酒,就會對身體產生危害,無論喝的量有多少。能不喝酒就不要喝,能少喝就少喝,若是心臟、肝腎、血管等不好的人,更要滴酒不沾。

3、白天飲茶水

人體離不開水的滋養,想要補水,飲茶是很好的選擇。不妨養成白天飲茶的習慣,不同的茶水有不同的養生功效。

刺玫菊茶,能疏肝理氣、解鬱、滋養心肝血脈、活血化瘀、調節內分泌、排肝毒等;野櫻莓茶可抗氧化、抗衰老,收延年益壽之效。

4、午間睡午覺

睡眠對於健康非常重要。平時除了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以外,最好還能睡午覺。

午間休息,睡15~30分鐘即可,可改善冠脈血供,消除疲勞,時間不要太長,一般不超過1小時,以免影響晚上的睡眠。

5、睡前泡腳

睡前用熱水泡泡腳,有助緩解疲勞,促進睡眠,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抵抗力,對健康有益。

首先,泡腳水要沒過腳踝,溫度以38~45℃,泡約20分鐘,一般泡到身體微微出汗即可。切記泡腳不要泡到大量出汗,以免損害心臟健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