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碰菸酒 40歲高管患肝癌 4個壞習慣害命(組圖)

發表:2021-08-0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
吸菸、喝酒是導致癌症的重要原因,但並不是所有的腫瘤都是由這2種因素所引起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位意氣風發的企業高管,40歲的鄧先生因腹痛難耐就醫,經過一系列檢查,被診斷為晚期肝癌。不但對於整個公司來說,是一個巨大的人才損失,對於鄧先生的家人而言也很難接受這樣的事實,他們不解:鄧先生既不抽菸,也不喝酒,身體一向很強壯,看上也十分健康,怎麼檢測結果竟然會是晚期肝癌呢?

對於這個案例,醫生有不同的觀點。雖然吸菸、喝酒是導致癌症的重要原因,但癌症的成因多種多樣,並不是所有的腫瘤都是由這2種因素所引起的,也不代表只有一些經常抽菸、喝酒的人才會患上癌症。

關於企業高管鄧先生的案例,醫生從他的一些日常生活習慣和飲食狀況仔細詢問,深入了解,做出了分析,得知原來有4個壞習慣可能是導致他罹癌的原因。

導致鄧先生罹癌的4個壞習慣 

1、工作壓力很大

上班的男人
為自己喜歡的工作付出了很多,包括以健康作為代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可想而知,作為一名企業高管,為了事業成功,鄧先生會比其他人背負更大的壓力,付出更多,當然也會有必須付出的代價。在同事和家人眼中,鄧先生是一名瘋狂努力的上班族,他每天花非常多的時間和精力在工作上,熬夜是很常見的。

他真的為自己喜歡的工作付出了很多,包括以他的健康作為代價。

2、明顯焦慮和抑鬱情緒

於由求好心切,給自己太多壓力,鄧先生有明顯的焦慮和抑鬱現象,為了控制這些不良的情緒,他求醫診治,必須長期服用抗抑鬱藥。大家知道,情緒和健康的相關很大,有焦慮和抑鬱狀況的人,肝臟往往不是太好,如果你想要肝臟健康,一定要讓自己擁有良好的心情。

3、喜吃醃製和熏製食物

鄧先生對於飲食方面有一個偏好,就是長期以來特別喜歡吃醃製和熏製的食物,而這些食物卻有致癌性,吃多了不可避免會傷害到健康。例如他喜歡吃培根、泡菜等食物,這也是導致罹患癌症的罪魁禍首之一。

4、乙肝長期沒有治療

鄧先生患有乙肝,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但是因為忙碌和輕忽,一直沒有求醫治療,沒有服用抗病毒藥物。眾所周知,乙肝正是造成肝硬化和肝癌的主要病因,如果罹患乙肝卻長期沒有發現,沒有定期檢查,及時治療,很容易出現癌變。

生活中,心情不能不好,快樂不能沒有,健身不能忘掉。缺什麼也別缺健康,健康雖然不是一切,但是沒有健康,我們就沒有一切,記取鄧先生以生命告訴我們的教訓,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吧!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