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在台播映?立委:滑天下之大稽(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21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戰
台灣立委林楚茵指,北京統戰、大外宣意味濃厚的《中國醫生》、《長津湖》2部影片都抽中在台的放映配額,《長津湖》如果在台播映,將滑天下之大稽。示意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1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日台灣立委林楚茵指,北京統戰、大外宣意味濃厚的《中國醫生》、《長津湖》2部影片都抽中在台的放映配額,《長津湖》如果在台播映,將滑天下之大稽,而且是文化方面非常大的漏洞,期望審查單位能好好把關。中華民國文化部長李永得對此回應,經過審查後已不准播映《中國醫生》,而《長津湖》則正在審查中。

相關新聞

《長津湖》票房破18億 中共鼓吹背後藏謊言
《長津湖》 陳凱歌、徐克的投名狀
死傷百萬 彭德懷秘書揭韓戰慘烈真相
《長津湖》愛國大騙 專家揭冰雕內幕

據《Epochtimes》報導,在立法院的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林楚茵質詢時提到,北京下了一堆的禁娛令跟禁制令之後,非常嚴格地審批、審查進入大陸的外國影片。如對台灣電影,包含《當男人戀愛時》等閩南語發音的所有影片,都要求修改成京片子(即北京話),而且還要捲舌。北京對台灣電影是處處限制,大陸電影進入台灣竟只需通過抽籤獲取發行許可,在1年中抽出10部,若運氣好便可以播映。

林楚茵還指,北京為了慶祝中共成立百周年,推出了《無名》、《長津湖》以及《中國醫生》充滿大外宣味的三支影片,恐怕就想長驅直入台灣了。「難道我們就要讓別人趁著我們的言論自由、思想自由,長驅直入洗我們的腦嗎?」

林楚茵更提到,北京以文化入侵實行統戰工作,中共軍機同時也不斷擾台數百架次,「我們還要讓人家這種慶祝黨慶的影片進來嗎?」她認為,文化部長本身必須得有表態。

李永得對此表示,大陸電影進到台灣,現有的機制確實是每1年抽籤10部,且《長津湖》、《中國醫生》確實都抽中配額,然而根據現行的辦法,雖然有抽中配額,但能否在台灣上演,尚有審查機制,如經過審查程序後,《中國醫生》已不准播映,而《長津湖》也提出申請,正在審查階段。

林楚茵最後強調,對於這種把飛機、軍艦、大砲對準台灣的政黨,若宣傳其建黨百周年的影片,尤其是《長津湖》如果赴台灣播放,則將滑天下之大稽,而且是文化方面非常大的漏洞,「很開心文化部有注意到這問題,希望相關審查單位好好把關。」

《自由時報》有評論表示,長津湖的第一出品方為曾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之後退出之博納影業,另外還有主演吳京背後之登峰國際、有中共軍隊背景之八一電影製片廠、半官方控制進口片源之中影集團、廣電總局旗下之華影集團,以及阿里影業。該片的票房已打破43億元人民幣,扣除掉下游分潤,讓出品方開始大賺愛國財;也難怪吳京夫婦會被「勒捐」玉米收割機數十輛。

從2014年阿里影業借殼文化中國並登陸港股後,靠著聯合出品「幸福綠皮書」而蹭上奧斯卡的最佳影片的熱度,但幾乎連年大虧損,股價僅大約0.9港元;這次的《長津湖》讓阿里影業總算撈到大片了。

傳聞遭限制出境、阿里巴巴集團的創辦人馬雲亦在《長津湖》首映大賣後,於日前現身在香港;繳了「共同富裕」千億獻金,還陸續出脫財新傳媒、芒果超媒等股權,以表態服膺黨指示,看來馬雲花錢又交心,可能已躲過了淪落為民企「冰雕連」的下場。

之所以馬雲押寶《長津湖》,在意的應該不是票房、反而是曲線效忠。因為長津湖片中去伏擊美軍、卻缺乏後勤補給,結果「壯烈」凍死的冰雕連,讓小粉紅看到熱淚盈眶,馬雲想必也心有戚戚焉阿:千錯萬錯皆非黨錯,且得罪黨便是有錯。

另外還有一部同樣是昧於史實的《金剛川》,原訂9月於南韓上映,因為遭到民眾強烈地反對,所以當地發行商就取消發行;《長津湖》也抽中在台灣上映的配額,而且還是排第2順位,只是不知道在中共軍機近年來不斷挑釁擾台之下,究竟有多少台灣人看得下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