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玻璃心》唱出了海外華人的心聲(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0-21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多次強調統一臺灣。
習近平多次強調統一臺灣。(圖片來源:免費圖片/flickr)

【看中國2021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綜合報導)在「紅色的十月」中國的小粉紅們遇到了強勁的挑戰。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和澳洲女歌手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在華語圈非常火爆,有望在一週內突破一千萬的點擊量。10月15日在油管上發布的《玻璃心》,截止到週三已經有了860萬的點擊量。在沒有政府力量和資本加持的情況下,這首MV達到了這樣的點擊量,可以說的真正唱出了海外華人的心聲。

根據網路資料,出生在1983年5月6日的黃明志,是馬來西亞的華人創作歌手兼導演兼網紅兼YouTube主持人,有創作鬼才稱號;他的作曲作詞,非常善於打擦邊球和一語雙關。作為網路歌手,他當過導演獲得過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最佳新晉導演獎,是個才華橫溢的年輕人。女歌手陳芳語則是在澳洲出生、長大的馬來西亞華人,去韓國接受了音樂訓練,目前定居臺北發展。

根據海外媒體的報導,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的抗議中,這兩位歌手都站在正義的一邊,用音樂表達了對香港抗爭的支持。後來黃明志在今年8月份在中國大陸被封殺,起因是他給塔利班出主意,用《維穩8策》體現塔利班的偉大,方案包括封殺社交媒體,不讓國民跟外界交流;長期播放官方新聞洗腦;打造塔利班領袖的巨型雕像;出征外網罵街。這些建議實際上是在暗黑中共,因此黃明志的微博立刻就被中共封殺了。

《玻璃心》告訴人們 中國年輕人如何被扭曲成小粉紅

海外媒體人表示,《玻璃心》告訴人們,在長城防火牆的封閉下,中國的年輕人是怎樣的被扭曲成了小粉紅,怎樣的不知道牆外的情況,怎樣的出征到牆外攻擊別人。這首歌曲諷刺了中共小粉紅的玻璃心和中共領導人,諷刺了中共在海外的作為,但都是採用一語雙關語,配合MV的形式,把很多盡在不言中的東西,表達了出來。

比方說,「你說我(屬於你)別逃避(快回家裡)一點都不能少 都讓你贏(不講道理)」這個典故是在批評中共否定中華民國的主權,想要強行吞併臺灣。

「你說你(很努力)不換肩(走了十里)」這是指習近平對媒體說,他年輕時可以肩膀上扛著200斤麥子走上10里路都不換肩。有三位健身界的網紅特別親自實測,結果發現,扛著200斤的東西,光是走200米路就走不動了,甚至扁擔還折斷了。

「你擁有粉紅色純潔的心,熱愛小狗小貓蝙蝠果子狸」,蝙蝠就是中共不斷甩鍋病毒的替罪羊,果子狸是中共聲稱的2003年SARS疫情的起源。

在歌曲的最後,大熊貓把蝙蝠和韭菜送上桌,隱喻中共手裡只有病毒和韭菜,綁架了全國十幾億人民。

黃明志的這首歌之所以成功,跟中國的粉紅五毛翻牆出征是分不開的。海外媒體人表示,如果不是小粉紅們的惡意言行一次又一次傷害到全世界所有的華語用戶和華語平臺,《玻璃心》不會這麼火。

值得注意的是,《玻璃心》不是基於民運系統傳播的。一位時評家指出,這表明對於中國大陸的粉紅五毛群體的厭惡,在民運之外,也達到了新高度,才會出現這樣快速的爆髮式的瘋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