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愛的人結婚是甚麼體驗?答案出乎意外(組圖)

發表:2021-10-19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婚
跟不愛的人結婚是種怎樣的體驗?

跟不愛的人結婚是種怎樣的體驗?這是網上的一個問題,也是一個讓人馬上就有畫面感的問題。那麼,你腦海里的畫面是甚麼樣?是不是可以用「了無生趣」「心如死灰」這樣的詞來形容?

但你一定沒想到,點讚最高的那條回答,第一句竟然是:其實挺爽的!

01

答主是一位女士。

她說,自己是個沒有感情的乾飯工具,從小到大也沒有真正喜歡的人。雖然談過幾段戀愛,但起因都是因為「他人不錯,好像挺合適的」,自己卻從來沒有過對任何人動心的感覺。

她開始會覺得,這輩子一定要找一個自己很愛很愛的人,但畢業後經不住家裡催婚,也就一直流連在相親和去相親的路上。這個過程讓她漸漸覺得:不一定非得找個很愛的人,畢竟感情再好也會慢慢逝去,倒不如從一開始就過平淡的生活,這樣也不會在日後感情變淡時感到難過。

於是,她遇到了現在的丈夫,也是初中的同學。

她和他,以前沒怎麼來往,相親碰到一起聊了聊,發現挺聊得來,於是就慢慢接觸起來,直到走入婚姻

由於兩人性格相合,婚後生活很平淡也很和諧。家務自覺一人一半,一個人做飯,另一個人就主動洗碗。

有時丈夫和朋友出去吃飯喝酒,很晚回來,答主也不會打電話去催,對方結束了,打電話給自己,自己再開車去接他。

對方要是喝多了難受,她也會幫他清理嘔吐物,丈夫第二天醒來後,也會很愧疚地主動承包一星期的所有家務……

夫妻生活可以說是相敬如賓、平淡如水,但兩人關係並不冷漠。

答主表示,夫妻二人也常去看電影,散場之後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聊彼此對電影的看法。

有時候,兩人還會一起去旅行,一人負責攻略,另一人就負責收拾行李、買機票、訂酒店。

結婚到現在,兩人從未吵過一次架,遇到問題都會心平氣和地坐下來談,誰邏輯更強大,能夠說服另一人,就聽誰的。

這樣的生活讓她覺得非常輕鬆自在,雖然偶爾也會遺憾於未體驗過真正的愛情,但如果給一個重來的機會,她還會選擇這樣的生活。

答主最後總結說:和不愛的人結婚,就像遇見了一個合租的室友,而她恰恰遇到了和自己三觀相合、性格又好的室友。

看完這個故事,你甚麼感覺?

結婚
三觀相合是婚姻的秘訣。

02

在這個故事的評論之下,有人表示難以理解,有人表示認同,有人認為這就是自己夢寐以求的生活。

但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得到了三點啟發:

第一、維護婚姻的秘訣,是三觀相合。

生活中的很多夫妻也是這樣,如果三觀能達成一致,就不存在單身式戀愛、守寡式婚姻、喪偶式育兒……

就像上文答主和她的丈夫,沒有愛情但聊得來,丈夫不會覺得家務得妻子做,妻子也不認為丈夫得履行怎樣的義務。

愛情會變,但三觀要變卻很難。把婚姻完完全全地寄托在愛情上,不如從一開始就找到三觀相合的伴侶。

第二、高質量的婚姻,是把另一半當朋友。

仔細閱讀答主和丈夫相處的點滴,你會發現,他們的關係就像是朋友,生活上互相扶持,精神上互相分享、交流。

答主表示,因為沒有那麼相愛,有時很多彼此的心思,反而會更坦誠地說給對方聽。

兩人雖然不是因愛情結婚,但也並不相互討厭,加上三觀相合,所以相處得很順利。

有句話說得好:所謂婚姻的幸福,就是找到了一個願意跟你說廢話,又願意聽你說廢話的朋友。

夫妻之間的分享欲越濃,感情就會越好,因為從一來一往的分享中,可以更深入了解彼此,而了解會讓人有安全感。

朋友之間還有一個重要特徵,就是不求對方為自己改變。

婚姻中的雙方,越是像朋友一樣地相處,就越不會要求對方改變。

需要為對方改變的東西越少,就越容易對在一起的狀態感到滿意。

第三、一定要具備幸福的能力。

一個人若沒有讓自己幸福的能力,那麼兩個人在一起也不會幸福。

最好的感情狀態是,有你、我很幸福,沒有你、我有其他的幸福。

一個人是不是能夠一直幸福,要看他有沒有自我生產快樂的能力。

所有關係,都只是錦上添花,一個人精神上的長久幸福,最終還是來自於自己心靈的豐盈。

所以,愛一個人之前,必須先自給自足。

那位答主,就是一個能夠自給自足的人。

丈夫出差沒人一起玩,她就找朋友吃火鍋看電影,要不就宅在家自己看書畫畫,無論對方能否提供情緒價值,都樂得自在。

愛心
擁有平常心,好好過日子。(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03

當下,這位答主寫下的是這樣的答案。但誰也不知道,若干年後,他們會不會就愛上了對方,先結婚後戀愛的案例並不少。

婚姻中的雙方,如果能放下抱怨和不甘,擁有一顆「好好過日子」的心,以及認真打理生活的能力,就不至於慘到哪裡去。

畢竟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不應該占據我們生活的所有。

在愛情之外,保留對其他事物的熱情,才能時刻保持生活的熱度。

任何關係最終指向的都是自己,希望你能成為那個能左右婚姻幸福,而不被婚姻所左右幸福的人。

責任編輯:芩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