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日本市長女兒的河南小夥 如今怎樣了?(圖)

發表:2021-10-02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姑娘
日本女子(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2日訊】胡文兵是河南農村的一個小夥子,跟著同村人去日本打工。沒想到,他娶到了學歷高,長相美的日本市長的女兒。10年後,他帶著妻兒回到國內定居,成為人生贏家。

(一)窮小夥立志成才

胡文兵出生在河南省最南邊的「茶都」信陽。他的父母是靠天吃飯的農民,農忙時地裡幹活,農閑時外出打工。忙碌多年,一家人的生活還是沒有多大起色。

村裡有的孩子考上了大學,走進城市,擺脫了祖輩的命運。這讓胡文兵十分羨慕,他也希望能走這條路。

儘管他學習十分刻苦,但高考失利,剛滿18歲的他被迫在家務農。

有同村人進城打工,掙到了一些錢。於是,胡文兵也跟著來到了工廠。他每天忙忙碌碌,看著手裡的錢一點點地增多,他越干越有勁。

時間長了,他覺得在流水線上工作,沒有技能。他不想永遠這樣幹下去,他想學一門技術。

他在縣城裡兜兜轉轉,覺得汽車維修這個行業挺好,於是辭職來到一家汽修廠做學徒。

胡文兵嘴甜,什麼髒活累活都願意做,廠裡的師傅都願意教他。

他學得很認真,愛動腦筋,閑暇時經常琢磨,還買了一些汽修方面的書籍。很快地,他便掌握了修車的技能。

2004年,河南刮起一陣出國打工的熱潮。中國人報酬低,能吃苦,不少外國企業願意招聘中國工人。

胡文兵在同鄉人的介紹下來到了日本,作為一名技術工人,在一家汽車公司工作。

他工作兢兢業業,上司十分滿意,他的工資也稍有增加。

然而,只有高中文憑的他,始終有種危機感。

他認為自己能在小組中勝出,靠的是下苦功夫。一旦文憑高的人比他努力,那麼他就會被淘汰。

他生出了要繼續學習的念頭,他首先面臨的就是語言問題。

他買了一些相關書籍自學,可堅持一段時間後,沒有太大收效。於是,他拿出僅有的積蓄,報名參加了一個語言班。

(二)和市長女兒喜結良緣

他在語言班裡遇上了一位日本姑娘杉山佳奈子,她會說一點中國話。

胡文兵的幽默風趣和潛心好學,給佳奈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佳奈子的溫柔細心,也讓胡文兵生出好感。兩人的話開始多了起來,胡文兵的日語越來越好,佳奈子的中文也越說越流利。

胡文兵能與周圍人順利交流,業務能力增強了,他迎來了晉升的機會。他一次次地為公司解決難題,最後進入了公司管理層。

其實,從農村走出來的胡文兵一直有些自卑。

在他眼裡,佳奈子應該是一個家境不錯的女孩。他想再多掙些錢,有了好的經濟基礎,才有資格追求她。

可佳奈子不這樣認為,於是主動邀請胡文兵來到家裡見雙親。

佳奈子的父親是市長,母親在大學裡當教授,這樣的家庭是胡文兵連想都不敢想的。

而佳奈子的家人也反對兩人在一起。他們認為女兒有高學歷,為什麼要找一個他國的窮小子呢?可父母越反對,佳奈子越堅持。

胡文兵開始拚命工作,以此向佳奈子的家人證明,自己是值得托付的。

(三)回到家鄉成就自我

胡文兵在工作與生活中勤快能幹,對佳奈子體貼入微,漸漸地佳奈子的父母接受了他。兩個人結成了甜蜜的夫妻。

幾年後兩個小寶寶出生,一家四口過得幸福美滿。

很快10年過去了,在異國居住久了,胡文兵想回到家鄉。

他想到妻子離開從小生活的環境,可能會有所不適,於是他想自己先回國,打點好一切,再把妻子與孩子接過來。當然他也事先和妻子說好,如果妻子不適應,在探親之後再回日本生活。

好在佳奈子能說一口流利的中國話,與公婆相處融洽。於是一家人在中國定居下來。

有著豐富管理經驗的胡文兵,現在已經成了當地的企業家。中國窮小子娶得日本市長的千金,這樣童話般的真實故事,是不是讓你有點羨慕呢?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