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向政治彎腰?拜登推最高院擴編(圖)

發表:2021-10-18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高法院大廈
對於擴編美國最高法院,雖然意見不一,但傾向於兩黨的法律專家都認同這種「改革」是由「黨派政治」驅動的,而非獨立於政治的法律問題。圖為暮色中的美國最高法院大廈。(圖片來源:Joe Ravi/Wikipedia/CC-BY-SA 3.0)

【看中国2021年10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本週,兩名保守派法律專家退出了拜登(Biden)政府推出的、分析美國最高法院潛在變化的兩黨委員會。與此同時,該小組的其他專家反爾指責反對最高院擴編的初步法院改革草案是黨派政治

在週五(10月15日)由該委員會委託審議的虛擬聽證會之前,白宮於週四(10月14日)晚間發布了其初步的討論稿材料。

保守派專家退出拜登的最高院擴編委員會

白宮表示,在聽證會之前,保守派人士、美國弗吉尼亞大學法學教授凱勒.尼爾森(Caleb Nelson)和哈佛大學法學教授傑克.戈德史密斯(Jack Goldsmith)從審議委員會中辭職。

「這兩位專員選擇結束他們的參與。」白宮發言人安德魯.貝茨(Andrew Bates)在給彭博社的電子郵件聲明中說。「我們尊重他們的決定,非常感謝他們在過去5個月裡為準備這些審議所做的重要貢獻。」

尼爾森教授通過電子郵件向媒體發表了一份聲明,稱他「已從委員會辭職」並「很榮幸成為其中的一員」,但沒有進一步評論。

擴編最高院是「黨派政治」

兩黨委員會在4月份時有36人,現在減少了2名成員後變成34人。其中一些成員呼籲討論材料的框架,並聲稱該材料缺乏對機構信心的關注,而更多地迎合了黨派的觀點,從而表示反對擴編。但其他人聲稱這些材料反對最高法院擴編是「有偏見的」。

「整個討論都是在黨派政治的背景下進行的。我實際上認為這對探索這個問題不利。」全美有色人種協進會法律辯護基金主席謝裡琳.伊菲爾(Sherrilyn Ifill)在談到法院擴編時說。

伊菲爾補充表示,除其它問題外,一些支持法院擴編的人對法治有「真正的擔憂」。

這位法律辯護基金主席得到了前華盛頓巡迴法院法官托馬斯.格裡菲斯(Thomas Griffith)的部分支持。格裡菲斯是由前美國總統喬治.W.布希(George W.Bush)所任命的,也是法院擴編的堅定批評者。

格裡菲斯法官說:「雖然我的猜測(是)伊菲爾專員和我可能在擴大法院的優點上有不同意見,但我完全同意她對問題的構架方式的評論。」

即有關法院的審議是受黨派政治所驅動的,法律受限於政治,而不是獨立於政治。

雖然白宮官員表示,材料草案僅用作「評估」,但有些人表示,當最終報告於十一月中提交給拜登時,專員們對法院擴編框架的初步反應將導致改革草案報告採用更少激烈反對的基調。

卡托研究所副所長伊利亞.夏皮羅(Ilya Shapiro)告訴福克斯新聞:「因此,最終報告可能會較少反映反法院擴編的傾向。」

最高法院擴編草案要點

在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任命了3名美國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後,最高法院保守派與自由派法官的比例達到6-3,這使拜登面臨來自黨內成員要求擴編法院的越來越大的壓力。

但他尚未就堅定立場進行權衡。

週四的材料草案包括支持法官任期限制的文本。該報告還指出美國國會應擴大最高法院法官席位的法律能力,但告誡不要增加法官。這一想法在民主黨的一些進步人士中很受歡迎。

週五討論的、兩黨主要的協議點之一是關於法官的任期限制。

這些材料引述了專家對法官18年任期限制的建議,並指出美國的州高等法院法官的任期限制很常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