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贏拜登 後者無奈謀劃另類舉措(圖)

發表:2021-09-08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Trump,左)和前副總統拜登(Biden,右)在2020美國大選最終回總統辯論中交鋒
在美國最高法院駁回了拜登(Biden)當局要求廢除川普(Trump)的「留在墨西哥」政策的訴訟後,拜登政府並不死心,試圖裁減川普的政策。圖爲2020年10月22日晚,時任美國總統川普(Trump,左)和前副總統拜登(Biden,右)在2020美國大選最終回總統辯論中交鋒。(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美國最高法院拒絕試圖結束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留在墨西哥」(MPP)政策的努力後,拜登(Biden)政府仍然在堅持。不過,他們正在考慮採用迂迴戰術,實施一種川普政府邊境政策的淡化版本。

據《政治》報導,拜登的新提案將要求少數尋求庇護者在墨西哥等待他們的案件得到處理,但將改善他們的生活條件和接觸律師的機會。

而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消息,拜登政府在上個月表示,它正在尋找一種方法來加快移民庇護案件的審查速度。

拜登當局發布這一消息的大背景是,自新一屆政府上臺以來,美國南部邊境遭遇了至少130萬次的非法越境進入美國的嘗試,同時該數字達到了美國邊境21年以來的統計高點,非法移民危機可謂愈演愈烈。

上個月(8月),美國最高法院宣布,將復原川普的「留在墨西哥」政策。

此前拜登政府要求美國最高法院,阻止美國下級法院命令恢復邊境限制的裁決,但是最高法院最終駁回了該起訴訟,判定川普的政策應當保持。

上週,美最高院正式恢復了川普當政時期為解決美國南部邊境問題而提出的「留在墨西哥」政策。事實證明,該政策是行之有效的。

而由於其試圖終止川普邊境政策的訴訟努力失敗了,拜登政府不得不改弦易轍,其現在正在與墨西哥進行談判,以便在遵守拜登競選時的承諾、以及保持川普政策活力之間達成中間立場。

儘管推翻川普的政策所造成的美墨邊境危機不斷惡化,然而,美國國家移民法律中心執行主任瑪麗蓮娜.辛卡皮(Marielena Hincapie)在接受《政治》採訪時,仍然積極催促拜登要「遵守」其「競選承諾」。這曝光了拜登自執政之初、甚至上臺之前就一直目的明確,要顛覆川普政府的做法、敞開邊境大門。同時,這也揭開了人們一直質疑的一個疑團,即在美國南部邊疆問題急遽演化成危機的過程中,即使遭到了猛烈的批評,為什麼拜登 - 賀錦麗(Harris,哈里斯)政府一直置若罔聞、推諉怠行。

「他(拜登)的競選承諾之一是結束(移民保護協議,即留在墨西哥政策)。」辛卡皮說。

「他做到了(廢除了川普的政策)。他應該堅持這一點。」「答案不是簡單地找到一個更溫和、更友善的留在墨西哥政策2.0。這完全違背了他的承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