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無根水」讓華佗神奇開了天眼(圖)

發表:2021-10-1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漢末年的神醫華佗能以天眼為人看病
東漢末年的神醫華佗能以天眼為人看病(繪圖:志清/看中國)

古代的醫學家,凡是稱得起神醫的都有天眼,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第三隻眼,就像是二郎神的第三隻眼。因為這隻眼睛可以看到微觀的物質,甚至另外空間的物質。凡是有天眼的人都可以以此來觀察病的真正原因,包括神醫華佗扁鵲等。今天的人使用CT、X光、超級顯微鏡等手段來看微觀的東西,古人卻是使用天眼來完成。

東漢末年的神醫華佗,是有天眼的。關於華佗開天眼的傳說故事,其實非常有趣。華佗年輕的時候,醫術已經非常厲害了。華佗還有一個習慣,就是對那些窮人看病,如果真的拿不出診費的可以免收。有時連藥都是贈送的。華佗美名遠播。

李道士以「無根水」為藥引 華佗就此開天眼

有一天,華佗在一個客棧為一位客人診病,因為客人已經身無分文了,華佗就免去了他的所有費用,還搭上了藥材。正好有一名李道士也住在這家客棧。對華佗的一言一行看在眼裡。李道士非常欣賞華佗的醫德,就把他請到自己的房間裡。李道士問華佗:「聽說你的醫術非常好,能為我看看嗎?」華佗說:「可以。」

李道士說:「我是出家的道士,沒有錢。」華佗說:「沒錢就免費給你看吧。」華佗於是給李道士診脈,卻怎麼也看不出病症來,華佗直搖頭。

李道士問:「你除了把脈,還用什麼方法?」華佗說自己望聞問切都行。李道士說:「這些都是最普通的診病方法,最厲害的方法是用天眼診病。」

華佗聽了,非常急切的說:「早聽師父說過天眼診病,只是不知道怎麼做到,請老先生指點迷津。」李道士:「我有一藥方,吃了可以打開天眼,藥引子需要無根水。」華佗問李道士什麼是無根水,李道士說:「就是不落地的雨水。」

華佗說:「用器物接住雨水就可以了,可是今天沒有下雨,怎麼辦?」李道士說:「我指的不是這種,還有一種。」於是李道士將華佗領到院子裡,用刀劈開一根竹柵欄,在柵欄裡流出一些水,是昨天下雨留在裡面的。李道士讓華佗以「無根水」為引服了藥。從此華佗的天眼就打開了。

李道士還傳給華佗一些秘方,從此華佗的名聲越來越大。

《西遊記》中的「無根水」藥引也用過「無根水」,在一些古籍中也多有記載;也曾有醫生告訴過人們,「無根水」確實具有藥效。

在中醫的眼裡,很多不可思議的東西都可入藥,自然與人真的能夠融合,達到天人合一的地步。中醫的內涵之博大精深,對於那些不信神的人來講,真的是不可思議的。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