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1月6日騷亂是領導層隱瞞情報和處理不當(圖)

發表:2021-10-12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6日國會山騷亂事件發生後,國會山周圍被用鐵絲網圍住。(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1月6日國會山騷亂事件發生後,國會山周圍被用鐵絲網圍住。(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一名在美國國會山警察局(USCP)工作了30年的高級官員向國會領導人們發出了一份嚴厲的舉報信件,指責國會山警察局的兩名高級負責人隱瞞情報、處理不當,導致今年1月6日國會山騷亂的悲劇事件發生。舉報人指這兩名高級領導人應該受到追責。

這名舉報人出於隱私原因要求匿名,並在1月6日國會山事件幾個月後離職。他在9月28日給國會參眾兩院的兩黨高層領導人發去一封16頁的信函,對國會警察局負責制服行動的代理局長肖恩.加拉格爾(Sean Gallagher)和負責保護和情報行動的助理警察局長尤加南達.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提出了嚴厲的指控。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獲得了這封舉報信的副本,並於10月8日發布了其中的部分內容

舉報人指出皮特曼在騷亂前收到過國會警察局的情報報告,但是他隱瞞了情報,並向國會撒謊;而在1月6日騷亂當天,加拉格爾和皮特曼都故意選擇不幫助受到攻擊的警官。

舉報人在國會山警察局工作了30年,在今年1月6日國會山騷亂事件當天是值班的高級警官。

舉報信中批評的即包括國會山警察局領導人,也包括國會領導人,不過信中沒有具體點名是哪位國會議員,但是信中指責了國會領導人「故意未能」說出真相,例如,手無寸鐵的美國空軍退役老兵阿什利.巴比特(Ashli Babbitt)在國會大廈裡被國會山警官邁克爾.伯德(Michael Byrd)中尉開槍打死。

這封舉報信被寄給了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和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眾議院行政委員會的共和黨工作人員也收到了一份副本。

舉報人指責皮特曼在2020年12月底就收到了一份關鍵情報報告,該報告指出,一個名為「thedonald.win」的博客發布了一張國會大廈園區的地圖,該網站上的評論者中有人呼籲抗議者於1月6日攜帶槍支與國會議員對峙。

皮特曼今年4月份告訴國會調查人員,USCP的一批高級官員在騷亂事件前也知道了這一情報。然而,舉報人在他的信中表示,其他官員並沒有收到這些情報報告,皮特曼在說他們收到時是向國會撒了謊。

舉報人說加拉格爾和皮特曼「這些官員是唯一掌握1月6日所有情報信息的官員」。

舉報信中進一步質疑道:「最重要的一條情報信息……從未與USCP領導層的任何成員分享。如果他們知道情報,為什麼還要批准1月6日的(抗議)行動計畫呢?」

舉報人要求對加拉格爾和皮特曼進行追責,並且感到非常震驚的看到在1月6日之後,國會領導層仍然選擇讓這兩個人來領導國會山警察局,而這兩個人將失敗歸咎於他人,卻試圖利用這次事件達到他們個人自己的升職。

舉報人說:「這對國會領導層和國會工作人員是無比尷尬的。」

針對這封舉報信的曝光,川普總統在10月12日發布聲明說:

「高度黨派化的無選擇委員會只是一個雜耍,目的是讓美國從拜登和民主黨的大規模失敗中轉移注意力。如果起負責作用的人們做好他們自己的工作,並查看好情報,國會山發生的事情就永遠不會發生。他們放棄了在實地的警官們,就像拜登在阿富汗拋棄了美國人一樣。民主黨沒有追究那些不良領導人的責任,而是追捕無辜的工作人員並攻擊憲法。……」

川普最後再次譴責激進的左派民主黨在迅速地摧毀美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