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車行業泡沫將被捅破(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0-12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標誌性的德國汽車品牌奔馳推出的電動車EQS。
標誌性的德國汽車品牌奔馳推出的電動車EQS。(圖片來源:奔馳公司官宣)

【看中國2021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中國一直在圍繞其重大項目和科技野心進行大量炒作。然而,這些項目往往被證明是一個大騙局,中國電動車行業的情況也不例外。最近,西方世界對中國的電動車行業相當著迷,部分原因是中共當局對減排和清潔技術的宣傳,部分原因是特斯拉電動車在中國的早期成功。然而,隨著中國經歷嚴重的電力短缺,電動車行業的泡沫會突然破滅。

恆大電動車:一個典型的例子

全世界最近才開始閱讀中國房地產大鱷恆大的資料。恆大深陷債務危機,它的倒下很可能在中國經濟中引發傳染效應。

然而,恆大去年曾因一個不成功的電動汽車企業而成為新聞。今年4月彭博社報導說,中國恆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這個由房地產大佬成立的電動汽車創業公司,價值870億美元,比福特汽車公司和通用汽車公司還要大,但卻連一輛汽車都沒賣出去。

位於上海的自動駕駛有限公司(Automobility Ltd)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比爾·魯索(Bill Russo)曾經對彭博社表示,「這家公司太奇怪了。他們已經投入了大量資金,但卻沒有真正得到任何回報,再加上他們正在進入一個他們理解非常有限的行業,而且我不確定他們是否有蔚來汽車(Nio)和小鵬汽車(XPeng)的技術優勢。」

上個月底,《日經新聞》披露,中國恆大集團的電動車部門已經終止了股票發行計畫,因為人們擔心電動車部門的母公司恆大集團在劫難逃。

中國電動車行業的失敗是普遍現象

如果說恆大的電動車創業公司被魯索稱為「奇怪」,那麼中國電動車的不能上路就是個大概率的普遍現象。

中國的電動車行業由於國內嚴重的電力短缺正瀕臨死亡。自9月中旬以來,一些充電站在高峰時段因停電而暫停運營,導致一些電動汽車不能上路。親北京的《南華早報》報導說,中國的限電可能會使蓬勃發展的電動車行業受到衝擊。

此外,中國大陸10多個省份的停電,可能會阻礙中國人民選擇購買電動汽車。吉林省的一位汽車保險經紀人張帆說:「多年來,在中國東北電動汽車一直受到冷遇。斷電可能會進一步抽走人們對電力驅動車輛的購買興趣。」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電動車本應是全球對不潔能源和燃燒化石燃料的答案,但它們在中國卻失敗了,因為中國在缺乏煤炭供應的情況下,無法生產足夠的電力。

中國電動車領域的外國投資必將枯竭

同時,像蔚來汽車這樣的,在紐約上市的中國電動車初創公司,自成立以來一直沒有盈利。請不要把中國電動車初創企業長期不盈利的情況和特斯拉相比,必須記住的是,特斯拉是電動汽車行業的先驅,並且打造了高端的品牌形象。

另一方面,中國的電動車必須能否贏得人們的信任也是個問題。德國汽車巨頭如寶馬公司(BMW AG)、大眾公司(Volkswagen AG)和梅賽德斯-奔馳公司(Mercedes-Benz AG)公司的所有者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已經開始擴大自己在電動車行業的業務規模。你當然不能指望像蔚來汽車(Nio)、小鵬汽車(XPeng)和理想汽車公司(Li Auto Inc)這樣的中國企業,能與特斯拉或任何一個標誌性的德國汽車品牌相媲美。

除了中國的電動車公司本身的實力之外,中國的停電正在破壞該國維持巨大的電動車行業的能力和基礎設施。突然間,中國的電動車泡沫似乎已經破滅,這將使外國投資者遠離中國的電動車初創企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