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慢性病未打疫苗 卻因此被取消治療(圖)

發表:2021-10-12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與患者
女子因未打疫苗被取消治療(圖文無關,示意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12日訊】據加拿大新聞報導,一名因健康問題而沒有接種COVID-19疫苗的多倫多女士,在預約了一家醫院的健康治療項目後,卻因自己沒有接種疫苗,而被該醫療機構取消了治療預約,該女士稱自己作為一名患者不應該得到這樣的對待。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士稱,自己患有遺傳性綜合征,長期患病,雖然醫生建議她接種疫苗,但她擔心自己的心臟和血壓問題在注射疫苗後出現異常,自己身體無法承受,所以沒有接種COVID-19疫苗。

這名女士稱:「我從小身體就過敏嚴重,我對一切都有反應。我的體質非常敏感,無論是對周圍環境還是藥物都有反應。我有多種慢性病,而且這些慢性病很罕見,當醫生告訴我這些病的名字時,我從來都沒有聽說過,我需要醫生解釋這些都是些什麼病。」

這名女士於9月初在網際網路上申請「女子大學醫院」(Women's College Hospital)的健康治療預約,在填寫表格時,她在疫苗一欄中如實填寫「未接種疫苗」,她的預約時間是9月30日。但她於9月27日收到一條該醫院的信息稱,她的治療預約被取消。不知為何原因被取消的她於是打電話詢問,結果該醫療機構的一名工作人員告訴她,預約中的治療醫生對她沒有接種疫苗感到不舒服,因此治療預約被取消。

被突然取消治療預約的這名女士感到非常沮喪,自己因健康問題而沒有注射疫苗,但卻被醫生因未注射疫苗而拒絕為她進行治療。她稱自己雖然沒有接種疫苗的計畫,但她不反對疫苗護照、封鎖或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我外出都戴著口罩,我的免疫力很弱,所以我也不想去人多的地方,我通常呆在家裡,封城對我也沒有影響。」該女士稱已向安大略省護士學院投訴此事,稱自己不會回到那位拒絕為她治療的醫生那裡接受治療。

女子大學醫院就此事暫時沒有發表評論。醫務人員拒絕為未接種疫苗的患者治療的現像在加拿大郫斯省也出現過,一名手腕疼痛的青少年走進了自家附近的醫院,卻因沒有接種疫苗而被拒絕治療,該名青少年被告知應該去另外的急診室尋求救治。

加拿大大學UBC人口及公共衛生學院的教授(Stephen Hoption Cann)稱,如果醫護人員已接種了兩劑COVID-19疫苗,就應該給所有前來尋求診治的病人提供治療。

如今加拿大的網友們對於醫生拒絕為沒有接種疫苗的病人診治的情況表示擔憂,認為這是醫德喪失,社會道德下滑的表現,不知華人朋友們對此有何評論?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