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再違約 大廈將傾 許家印急尋逃生出口(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10-11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家印建立的房地產大廈將傾。
許家印建立的房地產大廈將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10月11日,深陷債務危機的恆大集團再有一批美元債券未付息,出現違約的風險。作為創始人,許家印建立的房地產大廈將傾。

在9月,恆大已經兩次未按時兌付美元債券票息。

港臺時間10月11日,中國恆大部分美元債券持有人表示,截至下午5時尚未收到當天應支付的利息。

負債高達3,050億美元的恆大應在10月11日為其2022年4月、2023年4月和2024年4月到期債券的半年付息,三筆票息總額逾1.48億美元。

這讓海外投資者擔心,在30天寬限期結束後,他們可能蒙受重大損失。海外債券持有人的顧問表示,他們希望恆大提供更多信息和透明度。海外債券持有人還要求獲得更多關於恆大剝離部分業務的計畫,以及將如何使用所籌資金的信息。

對恆大危機蔓延的擔憂影響到中國更廣泛的房地產行業,導致投資者上週大舉拋售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的高收益美元債券。

恆大創始人許家印四年前還在與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爭奪亞洲首富頭銜,如今身家嚴重縮水、一手建立的房地產大廈瀕臨傾倒。

在之前遇到麻煩的時候,許家印總能依靠富豪朋友的幫助和地方政府的支持脫險。

許家印的「老友」是香港富豪鄭裕彤及劉鑾雄,前者辭世多年,後者老病。恆大2007年為求上市瘋狂買地,隨後遇到金融海嘯,銀行收緊銀根,許家印面臨資金危機。當時出手相助的就是香港富豪楊受成,並牽線許認識鄭裕彤,鄭裕彤聯手劉鑾雄等人對恆大注資「輸血」百億人民幣,恆大終於度過危機,得以在香港掛牌上市。

媒體也曾經披露,許家印與香港富豪的緊密連結,直接關係到他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家族的往來。

但是這一次,面對3050億美元債務和公司的資產價格暴跌,許家印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孤單。

《Red Roulette》(紅色輪盤)一書的作者Desmond Shum說,這本關於他與中國政治精英打交道的書,描述了他曾經和許家印一起去買豪華遊艇的事。「就他現在這種情況,我不認為任何政治人脈會幫他。」

包括會否保留對恆大的控制權等,許家印何去何從仍是個未知數。在蘇寧易購於7月份獲得政府救助時,許家印的盟友之一、也是億萬富翁的張近東就失去了對蘇寧易購的控制權。還有些出事企業的老闆下場更糟糕,被捕甚至被處決。

就連他的長期支持者也在失去信心。

香港富豪劉鑾雄及陳凱韻夫婦數次大手筆資金「輸血」支援恆大和許家印,現在卻因恆大集團債務危機虧損慘重,連番拋售持股止血,也拖累劉鑾雄所掌控的華人置業。其10月6日提出,以每股4元將華置私有化及從香港交易所退市。

值得一提的是,註銷價格每股4港元,較停牌前收市價每股2.9港元溢價約37.9%,較截至今年上半年每股淨資產12.99港元折讓約69.2%。

華人置業作為香港富豪劉鑾雄旗下重要資產平臺,主要從事房地產收租和投資股票業務,據其發布的信息稱,受疫情影響和國內房地產調控影響,上半年由盈利轉虧損,加之中國恆大股價跌跌不休目前預虧104億港元。

許家印曾經說,「我和恆大的一切,都是黨給的,國家給的,社會給的。」

但是現在,許家印正在中共的「監管」之下,積極尋找逃生出口。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