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人生絕望時 謹記這三點可絕處逢生(圖)

發表:2021-10-11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你人生絕望時,謹記這三點可絕處逢生。
當你人生絕望時,謹記這三點可絕處逢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間,沒有完美的存在。生活,沒有十足的如意。人生,沒有徹底的坦途。一句不經意的話語,一場等不來的錯過,都可能讓人生陷入絕望。

1、學著會退一步

人,都有一股子倔勁兒。遇事,常常會因偏執走上人生的歧路。為了美好的夢想,在可以預見的未來,風雨兼程,執著前進,是正確的人生路。

走得久了,忘記了出發的初心,忽視了眼前的挫折,錯判了未來的風雨,偏執於現狀的苦澀,一根筋兒走下來,常常傷了自己。

人生無常,遇到難事,學著退一步,繞個道兒,曲折之處通幽徑,柳暗之處花更明。

2、萬事莫強求

世事百態,人各有命。活著,可以認命,但不認輸。人生有無限可能,莫管歲月如何,都要堅韌活著。灑滿汗水的道路上,總會是風光旖旎。

年輕時候,無論貧富,趁著大好時光,努力奮鬥一次。跌倒了,爬起來,總會有一天,在某個清晨,或某個午後,想要的那些美好會一一出現。

人到中年,肩挑重擔,一頭父母,一頭孩子。此時,再美好的夢想,也只能收藏於心。再苦再累,心要挺住;紛繁雜事,不要強求;人生不易,珍惜擁有。

3、給自己時間

人生苦短,摔個跟頭,流血流淚,再正常不過。人生,沒有一帆風順。在鋪滿挫折和苦難的荊棘之路上,一步步成長起來。

活著,每一步成長,都要付出代價。要收穫美好的夢想,就要忍受風吹雨打之痛;要攀登險峻的山峰,就要忍受腰酸腿疼之苦。

活著,勇敢面對陽光,陰影自然都在背後。有時候,搞不定的困難,給自己一點喘息的時間。失去的美好,生活會以另一種形式回饋給你。

哀莫大於心死,人不管面臨什麽樣的困境,都不能喪失生存下去的勇氣,絕不能讓自己深陷於絕望之中,每一天都會給我們帶來新的希望,只要堅持不懈的努力,總會走出困境實現自己的願望的!

當你撐不住時,想想這9句話!

1、人都是逼出來的

每個人都是有潛能的,生於安樂,死於憂患,所以,當面對壓力的時候,不要焦燥,也許這只是生活對你的一點小考驗,相信自己,一切都能處理好。

2、如果你簡單,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

簡單生活才能幸福生活,人要自足常樂,寬容大度,什麼事情都不能想的繁雜,心靈的負荷重了,就會怨天尤人。

3、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

偶爾會想,如果人生真如一場電子遊戲,玩壞了可以選擇重來,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正因為時光流逝一去不復返,每一天都不可追回,所以更要珍惜每一寸光陰,孝敬父母、疼愛孩子、體貼愛人、善待朋友。

4、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會讓人看出來

人,切莫自以為是,古往今來,恃才放肆的人都沒有好下場。所以,即便再能幹,也一定要保持謙虛謹慎,做好自己的事情,是金子總會發光。

5、過去酒逢知已千杯少,現在酒逢千杯知已少

不甚酒力,體會不了酒的美味,但卻能感受知已的妙處。沒有朋友的人生是孤獨的,不完整的,可是因為生活的忙碌,漸漸少了聯絡,友誼就變的淡了,所以,抽點時間,聯絡聯絡朋友。

6、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

人,總是很難改正自己的缺點,人,也總是很難發現自己的錯誤,有時,明知錯了,卻欲罷不能,一錯再錯,把握正確的方向,堅守自己的原則。

世界上的誘惑很多,天上永遠不會掉餡餅,不要因為貪圖一時的快樂而付出慘痛的代價,如果發現錯了,一定要止步。

7、人生兩大悲劇:一是萬念俱灰,一是躊躇滿志

現代的人好像特別脆弱,報紙上天天報導眾多名人得抑鬱症,這些人一定是從一個極端走向別一個極端。正因為躊躇滿志,才堅信自已是完美的,是無所不能的,如果受到一點挫折,就會變得極度自卑,甚至失去繼續生活的勇氣。

8、愛情和人生一樣,錯過了就錯過了

愛情是什麼?讓人無所適從,讓人神魂顛倒,面對愛情的時候,勇敢一點,大膽說出自己的愛,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9、要成功,需要朋友,要取得巨大的成功,需要有對手

有競爭才有發展,因為有了競爭對手的存在,因為有了不服輸的決心,才會努力的做好自己的事,所以,有時候,競爭對手比朋友的力量更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