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媒體人高瑜發文暗示曾遭傅政華迫害(圖)

發表:2021-10-05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傅政華 高瑜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近日發文提及傅政華,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共政法系統大抓捕,在中國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48小時後,公安部前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也因涉違紀違法也接受調查。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稱近日遭到當局警告少發推特,她在推文中暗示自己曾遭傅政華打壓。

中共建政日「十一」當天,高瑜「翻牆」在推特上發文稱,「十一前有司(當局相關部門)上門:『你發孟晚舟、限電限產幹嘛,又不礙你自個兒的事?』「你最近別發推特了。」在中紀委宣佈公安部前副部長、「610」主任傅政華落馬後,高瑜表示,請問,傅政華落馬,我是不是該談一談自己的事? 7年了,好歹比抗戰少一年。

 

 

7年前的2014年4月24日,高瑜突然與外界失去聯繫。同年5月初,北京市公安局稱,高瑜因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而被刑事拘留,警方更稱,在高瑜居住地找到「重要證據 」。

高瑜被指將獲取的一份中央機密文件的電子版通過互聯網提供給海外網站。隨後,該網站全文刊登,引發多家網站轉載。

當時有港媒報導,這份機密文件按時間推斷,估計是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的《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編號為中辦發【2013】9號,簡稱「9號文件」,傳達範圍是地師級官員,保密級為「機密」,後來被海外網站全文刊發。

2015年4月17日,高瑜被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祕密罪」在北京被判7年有期徒刑。國際媒體組織和人權組織對此判決提出批評。

而在2014年至2015年期間,傅政華剛好擔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等職務。當時曾發生「709大抓捕事件」,多位律師遭到酷刑及判刑,其中包括迄今受迫害的人權律師高智晟。 「709大抓捕事件」是指2015年7月9日起,中共公安在多達23個省份大規模逮捕、傳喚、刑事拘留、約談上百名律師、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及其親屬的事件,部分人士因此下落不明。

此外,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的國際組織「追查國際」通報顯示,傅政華作為北京公安局長,是北京市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負責人,被多次通告追查。

隨著傅政華的落馬,許多中國媒體人、律師、維權人士等紛紛拍手叫好,高瑜此時發出傅政華消息,引發民間關注。

許多網友跟貼說,「惡人當如此」、「作惡多端之徒。打擊異議人士,肆意抓捕維權律師,囂張跋扈,手段卑劣。」、「從孫力軍的判詞,可以看出孫捲入了權鬥,一定有後台。所以後面還會牽出一串,還有更大個的要倒台」、「共產黨就是老虎蒼蠅飼養基地!」

公開資料顯示,高瑜出生於重慶,在上世紀80年代出任中新社記者,1989年擔任《經濟學週報》副總編,後該報被停刊。 1993年10月高瑜曾因給境外媒體撰稿而遭當局以「洩露國家機密罪」判監6年,1999年2月以保外就醫名義獲釋。而高瑜首次入獄是在1989年。當年6月3日,高瑜因介入「六四」學運和支持學生遭到官方秘密逮捕,次年獲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