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有進展 川普促撤假新聞的普利策獎(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0-04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前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0月3日,前美國總統川普致函普利策(Pulitzer委員會,要求撤銷對通俄門」騙局背後的假新聞記者的獎項。

下面是川普信函的譯文:

普利策Pulitzer委員會

要求撤銷2018年普利策國家報導獎

親愛的克萊門特(Kliment):

我呼籲普利策獎委員會立即撤銷授予《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工作人員的2018年普利策全國報導獎,該獎基於“通俄門”的虛假報導,不過是一場出於政治動機的鬧劇,儘管完全缺乏證據,他們仍試圖編造一個虛假故事。

普利策獎董事會稱讚獲獎者「為公共利益進行了深入、無情的報導,這極大地促進了各國對俄羅斯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及其與川普競選活動的聯繫的理解。」具體而言,該獎項頒發給已被揭穿的勾結俄羅斯陰謀論的系列文章。頭條新聞本身非常聳人聽聞,並且嚴重依賴未經證實的匿名消息來源。例如,這些文章中包含的大部分信息都歸功於「知情人士」、「現任和前任官員」、「一些美國高級官員」以及其他定義模糊的個人。

兩年來,這些新聞機構狂熱地推動一個又一個俄羅斯的故事,儘管缺乏任何可信的證據,但仍試圖說服公眾,我的競選活動與俄羅斯政府勾結。同時,許多保守的新聞媒體和評論員質疑這些報導的合法性,揭露他們敘述中包含的明顯邏輯謬誤,並指出明顯缺乏支撐這些報導的證據。

此後已確認這些指控是虛假的,我已被免除這些指控。最近,特別檢察官達勒姆(John Durham)對希拉里.克林頓競選律師蘇斯曼(Michael Sussman)的起訴是在譴責媒體癡迷于“通俄門”的故事。起訴書尖銳地指責薩斯曼向聯邦調查局做出虛假陳述,當時他提供了所謂「證據」,聲稱顯示我的組織與總部位於俄羅斯的阿爾法銀行之間的秘密通信。當時,薩斯曼向聯邦調查局保證,他是自願提供這些信息的,而非應任何特定個人或實體的要求。然而,起訴書顯示,薩斯曼先生正在與其他民主黨人合作,並為克林頓競選活動服務。

一個多世紀以來,普利策獎被廣泛認為是新聞領域的一項重大成就。許多人認為這是一種榮譽,它被授予當之無愧的獲獎者,以表彰他們開創性的新聞工作。這種崇敬有著非常重要的含義,即新聞報導本身被認為是可信的、來源豐富且值得信賴的。鑑於這種強有力的推定,確保這些作品所含信息的真實性得到持續而仔細的審查是一項沈重的負擔。當普利策獎獲獎作品明顯基於劣質、可疑和明顯虛假的報導時,普利策獎委員會必須做出相應的反應。

最終,我希望2018年普利策國家報導獎的獲得者《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將根據最近的披露自願放棄這個獎項。但是,如果他們不這樣做,我希望您採取必要措施來糾正,包括剝奪獲獎者的權利並撤回保留在普利策網站上的虛假陳述。如果不讓獲獎者承擔如此高的責任標準,普利策獎的公正性會受損。

真摯地,

唐納德.川普

「通俄門」進展:希拉里團隊律師遭起訴

2019年4月18日,美國司法部公布經過刪節的「通俄門」調查報告。報告顯示特朗普競選團隊沒有在2016年總統選舉期間「通俄」。

同年,時任司法部長巴爾(Willian Barr)任命達勒姆為特別檢察官,負責反向調查川普「通俄門」

9月16日,在達勒姆(John Durham)要求下,大陪審團起訴希拉里.克林頓競選團隊的律師蘇斯曼(Michael Sussmann)向FBI說謊。

蘇斯曼是博欽律師事務所(Perkins Coie)的前合夥人。該事務所長期為民主黨和民主黨高層提供法律服務,包括提出與選舉有關的訴訟。

起訴書指控,蘇斯曼於2016年9月向聯邦調查局(FBI)律師貝克(Janes Baker)提供了川普陣營與俄羅斯阿爾法銀行(Alfa Bank)勾結的信息,這批信息是FBI後來調查俄羅斯當局干預2016年大選案的部分依據,但FBI最終沒有發現相關證據。

蘇斯曼在國會的證詞與他對貝克的證詞有差異。蘇斯曼對國會作證時表示,他在阿爾法銀行為一個他不願透露姓名的網路安全專家工作;但他對貝克表示,他在那個時期沒有為任何一個具體的客戶工作。

蘇斯曼所在的博欽律師事務所(Perkins Coie)同一個時期的內部帳單記錄則顯示,蘇斯曼給克林頓陣營開的帳單中包括他為阿爾法銀行項目工作的時間段,而該公司在同一時期的客戶中不僅僅包括克林頓競選陣營,還包括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當時聲稱川普與俄羅斯當局勾結的英國軍情六處前特工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也受僱於博欽律師事務所僱用的調查公司Fusion GPS。而這家位於華盛頓的調查公司。

達勒姆在起訴書中還將蘇斯曼原本不願透露的網路安全專家喬夫(Rodney Joffe)稱為「技術執行官1」,據稱蘇斯曼當時給聯邦調查局提交的、川普陣營與阿法爾銀行溝通的信息就是喬夫和一批研究人員收集的。

蘇斯曼的律師則辯稱,達勒姆的起訴書中涉及的克林頓陣營為蘇斯曼付款的帳單記錄中漏掉了重要信息,他為希拉里頓陣營在阿爾法銀行的工作嚴格的都是文件記錄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