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曝華為性質 美加緊封鎖(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0-01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5月31日,華為在深圳的總部大樓。(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5月31日,華為在深圳的總部大樓。(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孟晚舟獲釋令全球更加看清華為的性質,美國更加緊了對華為的封鎖。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將啟動19億美元的項目,補償鄉村地區電信運營商拆除華為和中興的網路設備。

FCC的命令適用於擁有1000萬或以下客戶的公司。

路透社報導,FCC去年認定華為和中興對通信網路構成國家安全威脅,並禁止美國公司動用83億美元的政府資金從這兩家公司購買設備。FCC去年12月規定採用中興或華為設備的運營商「拆除並更換」這些設備,並估計將花費18.37億美元。

FCC今年6月投票通過一項計畫,禁止批准美國電信網路使用華為和中興等被認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中國公司的設備。FCC還可能撤銷此前發給中國公司的設備授權。3月,FCC還認定5家中國公司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分別是華為、中興、海能達通信、杭州海康威視數字和浙江大華技術。

2020年8月,美國政府已禁止聯邦機構從這5家中國公司購買商品或服務。

美議員提法案籲遏制中共影響

9月28日,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和民主黨參議員沙恩(Jeanne Shaheen)共同提出了《跨大西洋電信安全法案》。法案通過幫助美國在歐洲的主要盟友建設5G網絡,來加強當地的電信基礎設施。將鼓勵對非華為公司產品的5G設備投資,並幫助美國國務院和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提高電信系統的安全性,以應對俄的威脅。

過去幾年,美國一直推動各國禁止使用華為設備,但沒有向無力負擔其它設備的國家提供支持。《跨大西洋電信安全法案》將授權美國開發金融公司為歐洲盟友提供5G電信基礎設備建設融資,以對抗中共的惡劣影響;指示國務卿優先考慮相關外交事項,並支持歐洲盟友開發包容、透明、經濟上可行並符合國際法的5G市場;確保美國與歐洲盟友一起制定有利於民主制度的國際5G標準。

該提案得到捷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等大使館的支持。也得到中歐和東歐聯盟、美國烏克蘭國會委員會、歐洲政策分析中心、大西洋理事會等組織的支持。

眾議員卡普圖爾(Marcy Kaptur)和金辛格(Adam Kinzinger)也提出了相關立法。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將於本週討論該法案。

法國重磅報告揭華為黑幕

近日,法國國防部下屬的軍事學院戰略研究所(IRSEM)公布了600多頁的「中國(中共)影響力行動」的重磅報告,披露中共利用華為等公司從全球收集大量數據。

報告提到,華為是“一家在整個價值鏈上都有業務的綜合公司,由於其公司性質以及它與安全部門和軍方之間可能存在的關係,而引起了人們的擔憂。”

法新社2019年的報導稱,華為捷克分公司兩位前經理告訴捷克公共廣播電台,該公司祕密收集客戶、官員和事業夥伴的個人資料,包括特定對象的子女、嗜好和財務狀況等,輸入總公司的數據庫。該數據庫由華為總公司負責系統管理。收集的信息經常被用於與中共大使館成員進行探討。捷克官員的信息也包含在內,其中一些人被邀請訪華。

報告說,孟晚舟案暴露了北京在5G問題上的野心,促使其在世界各地的潛在合作夥伴質疑相關的安全問題。並強調,華為給一些國家帶來了真正的安全問題,並存在間諜活動的風險。

報告舉例,當荷蘭電話運營商KPN在2009年安裝華為技術時,儘管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一再警告其存在間諜活動的風險,KPN委託凱捷公司(Capgemini)進行的風險分析報告稱,華為有能力以「無限制、不受控制和未經授權的方式監聽KPN運營的手機號碼,包括總理和部長們的手機號碼,還可以獲得電話聯絡簿中的所有電話號碼」。

2019年1月,前華為波蘭分公司高管王偉晶被波蘭當局逮捕。他被指控為「以華為波蘭公司商業活動為掩護的中共國情報人員」,以及向這些(情報)部門提供可能對波蘭不利的信息。

華為與中共關係密切

報告明確指出華為的性質及其與中共國安部門和軍方的關係。

華為在成立之初就與軍方合作,據說任正非在20世紀90年代曾參與建立一個通信基礎設施網絡。這宗合同可能使華為與軍隊建立了特別關係。2013年印度情報局稱,華為和中興是中共軍方863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讓任正非的公司來負責路由器和交換機。

福布斯曾確認華為與博裕廣州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合作,而後者是被認定為替中共政府工作的黑客組織之一。美國司法部的一份起訴書曾將該公司列入對美國公司發起攻擊的責任人之一。華為沒有否認與博裕廣州的聯繫,但聲稱後者只是對華為的系統進行了評估而已。

報告說,華為還提供「針對整個城市的監控系統」,並與中共「警察部隊建立了夥伴關係」,華為還與新疆公安部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中共2017年通過了《情報法》,其中第7條迫使所有中國公司,包括國有和私營公司及公民必須「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保守所知悉的國家情報工作祕密」。

越南富布賴特大學副教授鮑爾丁(Christopher Balding)和英國外交政策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簡稱HJS)聯合報告指,有華為員工曾在中共國安部任特工;或與中共軍隊有過合作項目或在中國領先軍事院校受過教育;或為被指控對美國企業發動過網絡攻擊的中共軍事單位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