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實為「污點證人」 華為等於被釘死了?(圖)

作者:何與懷 發表:2021-09-30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
孟晚舟(圖片來源: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30日訊】9月25日晚,中共派出專機接孟晚舟女士特別繞道北極一大圈飛到深圳。在高調進行愛國宣傳鼓動下,億萬人「網上接機」,更不用說機場過千接機人群,人人精神昂奮高漲,儼然一場壯觀的歡迎英雄凱旋的大狂歡。作為一個點綴,有人還偽造李白《晚舟必歸》詩:「晚霞伴鷺飛,舟泛桃花水。必有笠翁在,歸來鱖魚肥。」胡說什麼詩仙李白早在千多年前就用一首藏頭詩預言了孟晚舟必定完美歸來回到祖國的懷抱。低劣如此,真是既無恥又無聊可笑!

當然許多中國人頭腦還是清醒的。他們冷眼旁觀:「韭菜都成精了,先擔心自己能不能用上電吧。」異議的聲音此伏彼起,害得刪貼的網監手忙腳亂。有對比孟晚舟與普通民眾身份的,有質疑中共為何如此大張旗鼓浪費納稅人錢財的,有猜測孟晚舟國籍的,還有的指孟晚舟與普通人沒關係……等等,不一而足。有一個學生問了孟晚舟一連串問題,雖然顯得幼稚,卻很實在:為什麼律師是外國人?為什麼買這麼多豪宅?錢是怎麼調出去的?為什麼丈夫孩子都在加拿大?為什麼一個兒子在美國?為什麼有四個孩子(即違反計生規定)?為什麼有七本護照?加拿大(應為美國)為什麼起訴你?為什麼申請不公開審訊?有什麼事怕公眾知道?為什麼不賣了外國房子帶丈夫和孩子回祖國?至於最精煉的,可能是網上編造的這個總結了:一個老爸;兩個老媽;三個老公;四個孩子;五棟別墅;六個公司;七本護照;八面玲瓏;九位元存款;十分舒服;百毒不侵;千方百計;萬分愛國!

孟晚舟在歸航專機上發表了一篇感言,說,「中國紅照亮我人生的至暗時刻」,說,「如果信念有顏色,那一定是中國紅!」的確,有紅色信念支撐,有強大共黨作後盾,她本來是可以成為「民族英雄」的。被困之初,她就曾經慷慨激昂向美加當局提出三個強烈要求:一、無條件釋放;二、公開道歉;三、賠償精神和物質損失。如不滿足,我孟晚舟本人寧可選擇把美國和加拿大的牢底坐穿!

可是,三年下來,她的三大要求不知已拋到哪裡去了。

華為等於是被釘死了

2021年9月24日,孟晚舟以視訊方式從加拿大參加位於紐約布魯克林的美國聯邦法院的聽證,雙方達成暫緩起訴協定。其內容有:一、延後起訴有效期四年,從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開始計算。二、美國司法部通知加方終止引渡孟晚舟的請求。三、檢察官建議讓孟晚舟保釋,但不得觸犯美國法律。四、孟晚舟簽署一份「事實陳述」,確認陳述中提及的事實「準確、真實」。五、孟晚舟是在瞭解、自願的情況下與美國檢方達成這份協定。孟晚舟與她的律師今後都不會表示孟晚舟是在不知情、非自願的情況下簽署協定,或做出其它與事實陳述相違背的言論。六、孟晚舟不得反訴美國,無條件放棄向美國索取賠償的權利。七、如果孟晚舟遵守協定,協定到期後,美國會解除對她的所有指控。八、如果孟晚舟不遵守協議,美國檢方會起訴她。

暫緩起訴協議中最重要的是四頁紙的「事實陳述」(statement of facts)。其中有這樣三個要點:

一、香港星通(Skycom)公司的存續期間受到華為公司控制。

二、華為通過星通向伊朗銷售包括美國晶元的設備,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和出口管製法。

三、孟晚舟和華為在香港開展金融業務的事實,其中隱瞞了華為與星通的真實關係。

明眼人都看出,孟晚舟簽字承認上述事實,為美國對華為公司的二十三項指控建立了基本的事實基礎,華為等於是被釘死了。當年,華為明知美國與聯合國頒有禁令,明知違反禁令後果嚴重,竟然以一家華為屬下公司之名,偷偷為被制裁的伊朗輸入包括美國晶元的設備,整個過程既陰暗卑污又魯莽不智。現在,作為當年這間星通公司董事的當事人孟晚舟,承認了這些事實,白紙黑字,無法抵賴,這等於向國際社會指證華為違背國際禁令的不軌勾當。對美國來說,三年前抓捕孟晚舟的目的,也是想從她那裡找到突破口,藉此圍剿華為。所以,美國早就想跟她做交易了。現在孟晚舟事實上已經成為了美國的「污點證人」,引渡不引渡其實已經意義不大了,因為美國已經從她那裡拿到了對付華為的證據!

從中共歷史看,一個帶有「污點」的黨員幹部,也許因為某種需要可以風光一時,但最終都不被容忍。因此,有人就做了預測,孟晚舟不久便會淡出視線,甚至在將來某個時候被安個什麼罪名整肅。三年前她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共外交、宣傳、安全等國家機器幾乎都被動員起來,甚至抓捕在華的兩名加拿大公民做人質,不惜令加中關係惡化。中共應對用力如此猛烈,國際問題專家們不能不心生疑問:華為真是一家不受中共控制的私人企業嗎?中共不惜一切代價拚力阻止她被引渡到美國,難道是因為擔心她進入司法程式,將無可避免地泄露國家機密?這些機密涉及哪些領域?……眼下,正是由於她的緣故,「華為真相」已在全世界的聚光燈下暴露得七七八八了,其國際信譽隨之也七零八落了。華為現在開展以高科技「智慧養豬」,可能真不失為任正非老爹明智之舉。

坐實世人對中共「人質外交」的共識

這次因轉機一個小小的失誤而釀成轟動全球的「孟晚舟事件」,其實傷害最深的還是中共自身。

全世界都看得清清楚楚: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應美國政府的要求,逮捕在溫哥華轉機的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僅僅十天之後,中共隨即以涉嫌刺探情報為由,拘押了在中國工作和生活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斯帕弗。加拿大和許多國家都不約而同驚呼:這不就是赤裸裸的「人質外交」嗎?這次孟晚舟獲釋,就在她登上中共為其準備的專機三十分鐘後,這兩位被指為「證據確鑿、事實清楚」被關押了三年的加拿大「間諜」,也莫名其妙地獲釋了,從暗無天日的黑監獄走上了飛往加拿大的歸途。斯帕弗今年8月被中共判了十一年徒刑,康明凱還沒有被宣判,就都給釋放了。所以人們都說,這證明罪名全是假的,抓也無據放也無據,完全坐實了世人對中共「人質外交」的共識,讓全世界圍觀了一個肆無忌憚的法治謊言,一個殘酷的國際笑話。

不過,孟晚舟逃脫了美國法院的牢獄之災,確實也證明了中共「人質外交」的「勝利」。中共抓住這兩個人質,其實就等於抓住了美國和加拿大的軟肋。儘管全世界都知道這就是中共一個以抓捕人質來對抗西方法治的原始叢林手段,但在重視國民生命的西方,卻是極其有用的一招。只是,這種危險的「國際綁票」招數必然產生不可估量的嚴重後果。就拿過去多年來對中共友好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來說,直到兩位加拿大公民被中共抓捕時,他才終於明白了所獲知的中共「黑暗面」的意思。在親自到機場迎接這兩位無端受難者歸國之後,特魯多告訴媒體,他將對此事件進行反思和分析。

9月27日,加拿大外交部長加諾也在聯合國大會閉幕式上表示:「兩個邁克爾」付出了「沈重的代價」,而加國「永遠不會忘記這個經驗」。加拿大民眾的態度更說明問題。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民調顯示,百分之七十三的加拿大民眾對中共持負面看法,對華為產品的抵制也在不斷增加,而幾年前,這個比率只有百分之四十五。可以肯定,中加交惡的情緒還會繼續,未來兩國關係不可能再像三年前一樣,已經「從根本上不同了」——「人質外交」在加拿大製造了讓人持久厭惡的政治代價。

因為這次處理「孟晚舟事件」的赤裸裸的舉動,中共司法的外部包裝在全球面前被撕得粉碎。北京未來在使用「人質外交」前將會三思嗎?看來不會,因為過去多年來這招看來是「行之有效」的。中共一方面大力宣傳它的「人類命運共同體」,一方面又玩弄這種「人質外交」的令人不齒的勾當,其荒謬也算無以復加了。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