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35週年 蔡英文賴清德籲深化民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9-29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
民進黨創黨35周年之際,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發表感言。(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28日是民進黨創黨35週年,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當天表示,這一代的民進黨人要責無旁貸、肩負使命,更要繼續深化臺灣的民主,團結一致、壯大臺灣。副總統賴清德也表示,雖然民進黨一路顛簸,但面對威迫從不怯懦,從未忘記臺灣人民的託付與期待。

據自由時報報導,總統蔡英文28日出席「民進黨創黨35週年餐會」,她在致詞時表示,民主進步黨這35年來,從在野到執政,歷經政黨輪替,以及完全執政的歷練,今天的民進黨已經從在體制外抗爭的在野黨,成長為執政黨,位國家擘劃未來。

她指出,每一代民進黨人,透過行動和實踐,為臺灣民主打下穩固基礎,也把創黨精神世代傳承了下來。而她作為現任的民進黨主席,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民主進步黨這塊招牌是有重量的,她希望所有黨內同志,不能忘記前輩為臺灣民主犧牲奉獻的勇氣和決心。

蔡英文說,「我們承擔執政責任,也要面臨很多挑戰,但是我們仍然要堅守主權,鞏固民主,讓下一個世代的臺灣人,繼續享有民主和自由,並且能夠自主決定國家的未來。」

蔡英文強調,面對境外威脅,看到臺灣內部出現一些更極端、試圖分化社會的言論,這一代的民進黨人,責無旁貸,肩負使命,要促進溝通和合解,團結一致,壯大臺灣,才能守護我們現在所有的一切,才能夠繼續下去。

另外她也提到,這幾年來,臺灣與國際的互動不斷增加,也透過多元的方式,深化實質合作的夥伴關係,今天的臺灣在國際地緣上、戰略上、經濟上,都有一個不可被忽略的關鍵性地位。

副總統賴清德當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1986年9月28日,民進黨在圓山飯店組成。這不是一蹴可幾的事情,而是臺灣人民力量不斷集結、茁壯,衝破層層桎梏,正式成為一個政黨。

他指出,民進黨一路顛簸,有挫折低谷、有激烈辯證、有路線之爭、有改革修正,但面對威迫從不怯懦,也從未忘記臺灣人民的託付與期待。

賴清德說,民進黨是在逆境中成立的政黨,彰顯著臺灣人的不屈與硬氣,終能跨過藩籬,讓民主的花蕊在這座島嶼上自由綻放。

當天,立法院長游錫堃接受廣播「POP撞新聞」專訪時,回顧當年民進黨衝破黨禁的組黨過程。他表示,生於斯,長於斯,「我們都在臺灣這塊土地」,一定要認同臺灣,「沒有臺灣,就沒有中華民國,大家一定要想辦法讓臺灣強大。」

另外,游錫堃也強調,臺灣應該要關注中國的民主發展,如果中國沒有民主化,整個世局沒有辦法安定,美國有很多法案非常重視中國人權和民主,促進中國民主化已成為美國的一個重要工作。他認為,在促進中國民主化方面,臺灣政府應該花更多心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