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唯一可做的事 就是繼續唱下去(圖)

發表:2021-09-13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歌手何韻詩於12日夜晚舉行網上演唱會。她表示,不知道如何感謝大家,唯一可做的就是繼續唱下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歌手何韻詩於12日夜晚舉行網上演唱會。她表示,不知道如何感謝大家,唯一可做的就是繼續唱下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3日訊】香港歌手何韻詩原定於9月8~12日舉行的演唱會,但開演前8日突收到劇場方面取消租場的通知。何韻詩無奈在9月12日晚將演唱會移師網上舉行。她表示今次排除萬難才有一個地方讓團隊呈現她的表演,雖然沒有空調,猶如身處桑拿房,但比起真正的舞台,大家更會記住今次的經歷。她還說,不知道如何感謝大家,唯一可做的就是繼續唱下去。

據《立場新聞》報導,9月12日夜晚,香港歌手何韻詩演唱會約在晚上8時10分開始,何韻詩以紅白格長袍登場,在現場樂隊伴奏下,一口氣唱出《在青木原的第三天》、《光榮之家》、《沙》、《出走太平洋》四首歌。

開場未幾,何韻詩已滿頭大汗。她指,早前演出場地突然被取消,團隊要另覓場地,排除萬難才找到一個好地方,但由於場地沒有空調,感覺像去了桑拿房一樣。不過她說沒關係,比起一個正正經經的舞台,觀眾們會更加記得今次的壯舉,並指「不知如何感激大家,我唯一可以,唯一會做的,而且做得比較完整的事,就是繼續唱下去。」

她還說,雖然直播現場沒有觀眾,她相信全香港甚至全世界都有人在看,「不要緊,我能夠感覺到你們的存在。」

她又指,今次歌曲名單上所選擇的未必是大家最熟悉的歌;在艱難時刻,音樂可以抒發情緒、治癒他人,「給大家一個擁抱」,同時亦治癒自己。她說,「希望每一位都打開自己的心,(現在)是一個不容易的時候,互相聆聽,透過音樂、語言、歌詞,透過我們能量的轉換,互相扶持,互相給對方鼓勵。」

何韻詩感謝黃耀明及大家

她表示相信音樂本身的力量,希望觀眾在過程中慢慢感受。她又特別感謝作詞人黃偉文在不同階段幫她記錄了很多重要時刻。在演唱黃偉文為她填詞的《妮歌》時,何韻詩數度哽咽。

在唱《是有種人》時,她寄語大家要在艱難中堅持。她說,「我相信如果每一個人繼續堅持去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我們每一個人加在一起,就可以去守住我們的地方,(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何韻詩的好友黃耀明在嘉賓環節現身,二人合唱《問我》。何韻詩感謝黃耀明的支持:在最困難的時候,最考驗人性的品格,感謝上天把你賜給我們,在困難時候如果沒有如黃耀明這樣堅強的人,的確很難捱過去。黃耀明則笑指,「我覺得我一定要來,因為我很想唱歌。」二人相擁,何韻詩說,「我們一齊繼續唱下去。」

最後,何韻詩再次感謝每個在今次場地事件中為她提供幫助的人。她感觸地說,「最難得的是,當個世界充斥着恐懼、各種不安,我身邊有一個只要我講一句話,就會放下所有個人情緒,用盡一切力往前的團隊。」她亦祝福所有觀看直播的歌迷,「任何險阻我們都一同面對。」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