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停刊 何韻詩悲憤 娛樂圈拒切割齊發聲(圖)

發表:2021-06-24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歌手何韻詩對《蘋果日報》被迫關門感到傷心憤怒。(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歌手何韻詩對《蘋果日報》被迫關門感到傷心憤怒。(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4日訊】香港《蘋果日報》在當局借國安法強力打壓下被迫關門,赤色恐怖籠罩社會。儘管港府官員、國安警察將《蘋果》報社形容為「犯罪現場」,促外界與「違法者」劃清界線,香港娛樂圈仍有不少歌星影星為《蘋果》發聲送別。歌星何韻詩表示很傷心和憤怒,但感謝蘋果員工們堅守到最後一刻。

26年歷史的《蘋果日報》在中共拉人、封舖、凍結資金「三部曲」打壓下,最終逃不掉在七一黨慶前關門的命運。在最後時刻,《蘋果》收錄了娛樂圈的道別感言。

一直敢言的歌星何韻詩說:知道這個消息很傷心和憤怒,無論最後結果如何,都很想多謝《蘋果》上下所有人的付出,感謝你們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在這段艱難日子,你們的專業為香港人帶來好大的力量。有種堅持叫《蘋果》,多謝你們。

剛也被《香港電台》解僱的主持人曾志豪寫道:《蘋果》即使落下,種子已種在香港人心中,永生不死。

香港電影工會發言人的資深電影人、周星馳好友田啟文也有開腔︰聚散總有時,祝願每位員工,早日找到新工作!影星黃秋生則坦言,《蘋果》真的停刊,他會非常懷念。

著名填詞人、電影編劇及導演潘源良寫道:「寧鳴而絕!不黙而存!」填詞人周博賢說:感謝《蘋果》26年來為真相和公義發聲,縱然要這黑暗的時刻無奈退下,但亦已超額完成歷史責任!也向全體《蘋果》員工致敬⋯⋯留有用之軀,他日煲底相見!

歌手藍奕邦說:這26年,香港一直在變色,但《蘋果》是一直立場鮮明地站在香港人這邊⋯⋯信念仍會遍地開花,再艱難香港人仍然願意用最後一分力去守護真理與真相。我相信後會一定有期。

樂隊RubberBand的泥鯭寫道:感謝《蘋果日報》在這個荒誕的時代堅守到最後一刻。積極支持反送中的歌手阮民安說:多謝《蘋果》26年的盡力報道!積極揭發香港社會真相!香港人愛你們。你們絕對係「風光到最後!」

模特兒兼填詞人梁芷珊表示,要寫下對《蘋果》感言時舉筆維艱,無法想像員工們蒙受「莫須有」的悲愴。她聽說有高年資的員工選擇即時離職,原因是不想留下來處理結業的同事和公司負擔沉重。她感謝《蘋果》人超過四分一個世紀,跟香港人風雨同路,「想起未來沒有了《蘋果》,非常難過,各位,請多多珍重。」

香港老牌藝人邵仲衡寫道:行無愧怍心常坦,身處艱難氣若虹,披星戴月廿六載,一切都已在心中。老牌女演員黃夏蕙說:很感謝《蘋果》,我送一句說話給所有員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

有網民對娛樂明星願意為《蘋果日報》表示讚賞,「這個時勢還公開幫一間被指控犯重罪的公司出聲、講多謝,真的不簡單」。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