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第四起 中國男駕橡皮艇偷渡金門(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9-13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男子乘橡皮艇偷渡金門
中國男子乘橡皮艇偷渡金門,被海巡署人員抓獲。(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9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海巡署12日截獲一名疑似用橡皮艇非法入境的中國偷渡。這是一個月內第四起偷渡案,目前海巡署先將該偷渡客隔離14天後再移送法辦。

自由時報稱,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金門)岸巡隊表示,12日早上約6時30分,一名疑似用橡皮艇非法入境的中國偷渡客,想在金門離島小金門(烈嶼鄉)上岸,但該偷渡客一上岸即遭截獲。

由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這2天海面上風浪高達8、9級,儘管偷渡客聲稱自己「劃得很用力」,仍讓海巡人員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該男子聲稱「嚮往臺灣的自由民主而來」,但金門岸巡隊不敢大意,立即針對岸際及海域擴大搜索。

薛男自稱,在網上以人民幣200元購買二人座的橡皮艇,12日凌晨零時從廈門市會展中心一帶下海,在風浪中坐著橡皮艇,以徒手划水當槳的方式,穿越廈門、小金門直線距離約四千公尺的金廈水域,並在小金門埔頭、昔日國軍曾駐守的L36紅土溝據點附近上岸。該男子身上帶著一隻寶藍色背包,內有證件、簡單衣物及人民幣四千元。

海巡隊表示,先安排其14天隔離檢疫,後續會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追查該男子的偷渡動機。

據報導稱,自8月17日起的一週內,金門已有三起偷渡案,包括臺灣人及中國偷渡客,其中不泛也是用橡皮艇偷渡入境。如今未滿一個月,又有偷渡客於颱風襲臺期間駕橡皮艇闖關,引起臺灣治安單位重視。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早前透過臉書表示,面對疫情期間的偷渡,目前只能用現行法處置,她認為不夠。下會期一開議她就會提案修法,只要偷渡者抓到就關3年以上,更將溯及既往,以重罰嚇阻偷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