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3起 中國男徒手划艇偷渡金門(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8-24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偷渡客
金門海巡隊22日截獲中國籍男子以徒手搖槳坐橡皮艇偷渡。圖為今年5月另一名中國男子駕橡皮艇偷渡金門被抓捕。(圖片來源:海巡署)

【看中国2021年8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8月22日,有1名中國籍男子搭乘橡皮艇偷渡金門海域,被金門海巡隊查獲,並移交地方警察處理。男子聲稱他是靠著雙手划槳來到金門海域,並說他想要來臺灣學佛。

據三立新聞報導,海巡署第12巡防區指揮部22日表示,當天中午在烈嶼鄉(小金門)鳳嘴守望哨發現1艘來路不明的橡皮艇,確認橡皮艇上有1人,海巡署截獲該艇後發現,是1名約40歲的中國籍男子。

該男子自稱是嚮往臺灣民主自由,才自己划槳偷渡過來,並稱想到臺灣「學佛」。海巡人員確認其為非法入境的中國籍人士之後,立即予以逮捕,並當場實施體溫量測以及清潔消毒之後,移送隔離、偵辦。

此前,金門17日曾發現有3名臺灣人從中國搭船偷渡到金門被捕,18日也在大二膽海域間發現一起陸籍男子劃橡皮艇偷渡。22日又有1名陸籍男子搭乘橡皮艇闖入金門海域,一週內已接連發生3起偷渡案,引發國安單位重視。

中央社報導稱,監察院19日通過監委紀惠容、浦忠成提案,糾正海巡署及海軍等單位。他們表示,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及艦隊分署,對轄區內海域到海岸安全調查及安全維護執行不力。海軍陸戰隊烏坵守備大隊衛哨勤務執行也未盡落實,巡管不足,導致中國籍人民能順利登陸要塞堡壘地帶,核有違失。

紀惠容、浦忠成指出,海巡署、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到海岸查緝走私、防止非法入出國犯罪調查,與海域及海岸安全調查暨要塞堡壘地帶法要塞管制區禁止及限制事項守備、巡查、管理主管監督機關,對所屬監督不周,都有怠失,亟待檢討改進。

另外,調查報告也指出,國家安全局負責大陸地區情報工作及國安情報工作監督業務權責,應督導相關主管機關,針對臺灣及離島地區國防安全情報工作,建立情資綿密蒐報安全網,以維護國家安全。

《BBC中文網》報導稱,台灣法律規定非法入境人士及中國異議人士進入台灣後通常面臨三種情況。一是三年以下拘役並罰款9萬元新台幣。 刑期結束後遣返。第二種情況是,台灣政府會尋求人權組織或社會賢達擔任異議者的擔保人,以「收容替代」身份讓他們留下,但要定期向台灣移民署報到, 這些人也無法工作。

第三種情況是,若因入境人士證明逃出的國家或地區發生重大災難或政變,他們可申請「政治專案或庇護」。

台灣政府部門審核是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大陸地區人民在台灣地區依親居留長期居留或定居許可辦法》進行。 申請人需符合「領導民主運動有傑出表現之具體事實及受迫害之立即危險者」標凖,才能向台灣內政部提出申請,並予舉證,再由行政部門進行審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