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週年回顧和反思 無法承受之痛(圖)

發表:2021-09-12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11日,紐約曼哈頓世貿中心遺址(也稱“歸零地”),許多美國人來這裡紀念20年前在“9/11”恐怖襲擊中喪失的近3,000條生命。(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9月11日,紐約曼哈頓世貿中心遺址(也稱「歸零地」),許多美國人來這裡紀念20年前在「9/11」恐怖襲擊中喪失的近3,000條生命。(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2021年9月11日,美國人聚集在紐約市世界貿易中心和華盛頓特區郊外的五角大樓外,以及賓夕法尼亞州的尚克斯維爾——那裡在20年前遭到伊斯蘭恐怖份子劫機撞擊——人們紀念因「9/11恐怖襲擊而失去的近3,000條生命,回顧和反思這場恐怖襲擊如何改變了美國和世界,而對於遇難者的親人來說,這仍然是一個「無法承受之悲痛」。

據路透社消息,9月11日(週六),在一位急救響應者敲響一個銀鈴後,「9/11」20週年紀念儀式在紐約曼哈頓下城的9/11紀念館於美東時間上午8點46分開始——這個時間點是20年前的最先兩架被恐怖份子劫持的客機撞入世貿中心雙子塔的確切時間。現任美國總統拜登到場參加紀念儀式,低著頭。

紀念儀式上的第一位發言人是邁克.洛(Mike Low),他描述說,他的女兒薩拉(Sara)的遇難對於他們全家造成了「無法承受之悲痛」。薩拉是被恐怖份子劫持撞向北塔的客機上的一名空乘人員。

邁克.洛說:「我的記憶可以追溯到那個可怕的日子,當時感覺就像一個邪惡的幽靈降臨到我們的世界上,那時也是許多人的行為超乎尋常的時候。來自薩拉的遺產,像永恆的火焰一樣燃燒。」

隨後,遇難者的親屬們開始在這個涼爽晴朗的早晨向聚集在一起的數千人大聲朗讀2,977名受害者的名字。

布魯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演唱了名為「我會在夢中見到你」的歌曲。林肯中心的舞者們身著銀色和白色的長袍表演了舞蹈,象徵著隕落者們的灰燼和純潔。

拜登總統隨後又去了賓夕法尼亞州的尚克斯維爾(Shanksville)和位於弗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的美國國防部總部五角大樓——被恐怖份子劫持的77號航班撞擊了五角大樓,93號航班被部分乘客和機組人員奪回控制權後沒有飛向白宮,而是墜毀在尚克斯維爾。

「9/11」紀念活動已成為美國一年一度的傳統,但是這個星期六卻更加具有特殊意義。

就在幾週前,美國和盟軍從阿富汗進行了一場混亂的撤軍行動,令人痛心。美國為報復「9/11」恐怖份子而在阿富汗發起針對恐怖組織「基地組織」及其庇護者——塔利班的戰爭,這場戰爭成為美國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戰爭,20年。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在五角大樓舉行的一個紀念儀式上談到,過去20年裡在阿富汗陣亡的美國軍人有2,461名,其中13人是在上個月撤軍期間遭到自殺炸彈客的恐怖襲擊而喪生的。他說這是美國歷史上的「可怕篇章」。

米利將軍還談到他作為軍人的複雜情感,他說到:「我們所有人在這一天都具有非常矛盾的情感——痛苦和憤怒,悲痛和悲傷,交織著自豪和堅韌。」

對於一些人來說,失敗的阿富汗撤軍和阿富汗現在的動盪局勢加劇了「9/11」20週年這一天的心理傷害。

20年前住在世貿中心以北幾英里處的金融界專業人士阿蘭.米奇尼克(Alain Michnick)表示,他對美軍自「9/11」以來採取的一些行動以及社會發生的變化感到心情複雜。

米奇尼克來參加在世貿中心遺址處(也被稱為「歸零地」)的紀念儀式,他說:「我認為它(9/11恐襲)以一種糟糕的方式在很多方面改變了世界,因為它使人們在某種程度上變得偏執和暴力。」

「9/11」恐襲發生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參加了在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的20週年紀念儀式,他在儀式上呼籲美國人團結,他認為現在美國人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造成的分裂比起「9/11」恐襲後美國人表現出的團結相去甚遠。

小布希說:「邪惡力量似乎在我們的共同生活中發揮著作用……我們的大部分政治都變成了對憤怒、恐懼和怨恨的赤裸裸的訴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