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後重建 川普重定義紐約價值觀贏喝采(圖)

發表:2021-09-08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6年11月9日,川普贏得總統大選,發表勝選講話。
圖為2016年11月9日,川普贏得總統大選,發表勝選講話。(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最響亮的口號可以說是「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了,不過這並不是唯一的。川普在剛開始競選總統時,他重新定義了「紐約價值觀」(New York Values)的概念,稱讚紐約人在911恐襲後重建紐約的感人歷程,這讓川普贏得眾多喝采,並從十幾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中立即脫穎而出。

據Newsmax電視臺報導,分析人士說,川普參加總統大選最初讓他最閃光的一個偉大時刻是在辯論台上談論紐約的時候。紐約是川普出生、成長、發家和成名的地方。

在2016年1月的一次共和黨初選辯論中,被認為最具競爭力的聯邦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和初涉政壇的房地產商人川普吵了起來,這也為共和黨初選的其餘部分定下了基調。

共和黨策略師馬克.皮舍亞(Mark Pischea)評論說:「克魯茲和川普的辯論時刻是2016年競選活動中最引人注目的時刻之一,真正展示了唐納德.川普作為政治家的敏銳度,那一刻有很多細微差別真正定義了這場競選活動。」

因為川普早年曾經是民主黨選民,並支持過很多民主黨政客,經驗豐富的保守派政治家克魯茲想給川普貼上一個左派的標籤,於是克魯茲開始吐槽川普過去作為一名普通公民時的一些政策立場,克魯茲認為川普的那些立場展示了「紐約價值觀」的呆板。

然而,川普並沒有直接攻擊克魯茲,而是把反駁的重點放在紐約市上——這似乎是一個精心策劃。

川普開始吹捧紐約這座城市的美德,他認為保守派歷來來自紐約市——「保守派確實來自於曼哈頓,包括威廉.F.巴克利(William F.Buckley)和其他人,正如你所知。」——川普的這一拳讓克魯茲啞口無言,不得不為對手鼓掌。

然後,川普把話題轉向「9/11」。川普說:「當世貿中心倒塌時,我看到了地球上沒有任何地方能比紐約更漂亮、更人道地處理這個事情。

「你有過的兩座110層的建築物現在倒塌了,我看到它們倒塌,數千人喪生,第二天開始清理工作,這是最可怕的清理,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可怕的清理工作,而且還是在建築物中,我就在那裡。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紐約的人們戰鬥、戰鬥、戰鬥,我們看到了更多的死亡,甚至聞到死亡的味道,沒有人理解這個,這與我們共存了幾個月,那種氣味,那種空氣。

「我們重建了市中心的曼哈頓,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在看著,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喜愛紐約,也喜愛紐約人,我不得不告訴你,泰德的言論非常具有侮辱性。」

皮舍亞說,川普把克魯茲對曼哈頓過於左派的攻擊,成功地「轉向」到一個更舒適的領域,提醒保守派和左派在紐約是如何走到一起的,而美國則「從我們歷史上最悲慘的事件之一上升到我們歷史上最振奮人心的故事之一,這就是紐約的復興」。

另一位共和黨分析師弗拉德.戴維迪克(Vlad Davidiuk)表示,川普並沒有讓克魯茲的「紐約價值觀」成為「恥辱」,而是「將其提升為值得慶祝和擁抱的東西,這也是美國其他地區在襲擊事件發生後所做過的事情」。

戴維迪克還稱讚說:「這是一個精明而有力的舉動,顛覆了人們將川普塑造為紐約『局外人』的努力,並幫助川普和美國其他各地的人們建立起了聯繫。」

在提醒美國關於紐約人如何在9/11後重建家園時,皮舍亞說,川普讓美國人「對他的心理有了重要的一瞥」。

戴維迪克說:「這表明唐納德.川普更人性化、更有同情心,也許他並不總是鋒芒畢露的人。」

國家安全專家查爾斯.丹耶(Charles Denyer)——當五角大樓於2001年9月11日遭到襲擊時,他就身在華盛頓特區——他認為,川普能夠傳遞一個信息,即紐約人有「巨大成功」的韌性。

丹耶接著說道:「無論你的政治信仰如何,所有紐約人都能在他們城市的價值觀和信仰中團結一致——這是全國和泰德.克魯茲在2016年試圖抵消川普日益增長的人氣時發現的——多樣性、相互尊重、在最大的困難中反彈和重建的能力,這就是紐約人的態度。」

丹耶指出,雖然大多數紐約人「不會與川普的政治平臺保持一致」,但是「在接受紐約價值觀方面,他們會100%支持這個人」。

皮舍亞還表示,這一刻不僅揭示了一個更平易近人的川普,還「向支持其他候選人的保守派們提供了轉向川普陣營的空間。」他說:「這讓川普被共和黨初選選民視為一個嚴肅的候選人。」

戴維迪克說:「在他(川普)從自動扶梯上下來宣布參加總統競選後,川普就躍升到了賽場的頂端,而參議員泰德.克魯茲和參議員馬克.盧比奧(Marco Rubio)等挑戰者都跟在他的腳後,其他候選人則想方設法削弱川普的勢頭。」

當時,克魯茲和所有的共和黨候選人都在尋找辦法將川普趕出初選,但是都一無所獲,川普反而越來越脫穎而出。

政治評論員德羅.默多克(Deroy Murdock)表示,他與克魯茲和其他保守派一樣擔心當時的候選人川普——曾經向民主黨候選人捐過款的紐約人——是「某種RINO(名義上的共和黨人)」。

但是,川普的後來表現讓保守派們越來越滿意,默多克說:「我很高興這被證明是大錯特錯了:川普總統本可以在支出上更加吝嗇一些,在貿易上更加自由一些,當然他的關稅給了中國(中共)所需的重創。除此之外,他的公共政策在羅納德.里根的右邊(指保守立場),無論是在大問題上,如減稅和削減繁文縟節,還是在小問題上,如與批判種族理論作鬥爭,恢復大學校園裡的正當程序,直至推動新建聯邦大樓裡的古典建築。」

他認為,2016年1月的初選辯論為川普領導國家的方式奠定了基調。

默多克說:「唐納德.川普比我們在初選中投票給泰德.克魯茲的許多人想像的還要保守幾個數量級,為此,我非常感激,美國的每一位保守派和共和黨人都應該如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