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無女性 塔利班婦女角色恐令人憤怒 (圖)

發表:2021-09-11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3日,一群阿富汗婦女在喀布爾市中心參加爭取塔利班治下女性權利的遊行。
2021年9月3日,一群阿富汗婦女在喀布爾市中心參加爭取塔利班治下女性權利的遊行。(圖片來源: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於取得政權之初,曾承諾將會在伊斯蘭教框架之下尊重女權,且將女性納入阿富汗政府,可是塔利班於7日宣布成立的臨時政府內閣中,卻全為自家人並沒有女性,而引發外界質疑的聲浪,阿富汗婦女也在同日走上街頭抗議。然而,塔利班發言人在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之時竟然回應稱,女性的本份即是生育,並不是參與政治。

根據newtalk報導指出,日前塔利班發言人哈希米(Sayed Zekrullah Hashimi)於阿富汗Tolo News新聞台之節目上,批評了阿富汗前政府的貪腐情形,哈希米亦提到,婦女不能夠當部長,因為阿富汗婦女之本份就是生育,應該要將伊斯蘭教的倫理教導給自己的子女。他稱,這就像將女性無法負荷之重擔,放到她們的肩上一樣。

A Taliban spokesman on @TOLOnews: "A woman can't be a minister, it is like you put something on her neck that she can't carry. It is not necessary for a woman to be in the cabinet, they should give birth & women protesters can't represent all women in AFG."
Video with subtitles👇 pic.twitter.com/CFe4MokOk0

8日,Tolo News新聞台將節目上傳到YouTube,且阿富汗自由撰稿人Natiq Malikzada也在次日摘錄節目片段上傳到推特,並附上了英語翻譯。有國外網友對於在2021年還聽到這樣之言論,而感到極為震驚;亦有網友列出了包括台灣蔡英文總統在內的女性元首所領導的國家,且更強調這些皆是世界上最發達和最進步的國家。

日前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4日到7日期間,阿富汗婦女發生多次冒死上街示威活動,這些示威的女性們高喊著「阿富汗婦女萬歲」。有部分女性還高舉寫有「沒有政府能夠否認女性之存在」和「我會一遍又一遍地高唱自由」之標語牌,可是她們還是遭塔利班武裝人員對空鳴槍來驅散,並有部分示威婦女被鞭笞了。

有一名參與示威的女性指出,我們在此聚集,以抗議最近塔利班宣告成立的新政府,這個政府內竟沒有女性代表,甚至還有幾名示威者遭到鞭打了。塔利班要求抗議者回家,並要她們承認且接受他們所創建的國家,可是她們為什麼要接受這個不包容且沒有給予權利的國家?然而,哈希米聲稱,這些示威者並不能代表全部阿富汗的女性。

塔利班早於1996到2001年掌政的期間,就已經禁止女性工作和就學,規定出門必須穿著全身罩袍,而且要有近親男性的陪同,如果違反相關伊斯蘭律法將會遭公開鞭刑、石刑,甚至還會被處死。近期陸續還有消息傳出,因為沒有穿罩袍的少女而遭塔利班當街射殺之情事發生;更家庭被要求必須交出未成年女性,以給塔利班當性奴,阿富汗的婦女性命如草芥,猶如洩慾玩具。如今局勢的發展,令外界對於阿富汗女權前景感到悲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