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會對台灣開戰嗎?專家解讀政治氣氛(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10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號
台灣資深媒體人、作家蘇拾瑩在節目上邀請學者們與談「兩岸會不會開戰?雙方政治氣氛解讀」。圖為中共遼寧號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7月建黨百年的慶祝大會發表了關於台灣的談話,中華民國陸委會委請學界做報告指,「中共持續對台軍事施壓並對美警告,以回應美台關係提升」;9月1日習於中央黨校發表了談話,台灣作家顏擇雅對此分析,若美中真發生衝突,則最可能的就是中共武統台灣。台灣資深媒體人、作家蘇拾瑩也在主持的網路節目上,邀請了政治大學的教授李酉潭、中央大學的教授曾建元、澳洲悉尼科技大學的教授馮崇義,線上與談「兩岸會不會開戰?雙方政治氣氛解讀」。

據《自由時報》報導,習近平在「七一」百年黨慶大會發表講話,並針對台灣議題提到,「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陸委會的報告中對此表示,「中共持續對台軍事施壓並對美警告,以回應美台關係提升」。中共軍隊在百年黨慶後,以台灣當假想目標的演習並沒暫停。中共對台政策仍採軟硬兼施方式,而且對於美國親近台灣舉動保持警惕,還嚴厲警告。

另外,習近平在中央黨校的談話中提到許多議題,顏擇雅在臉書上指「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一段最受外界關注,她接著分析中共意指美國衰弱,中共崛起,所以習講的鬥爭跟美國相關,被解讀成美中終須一戰。

最後顏擇雅表示,若美中真發生衝突,則最可能的就是中共武統台灣;從另一角度看,中共要鬥的可能也是國內親美勢力。她認為,台灣要做的定是要加強對於中共的情蒐工作。

近期中共連串政治動作的氣氛肅殺,像返回文革時期。相關報導如下:

台商快逃?評論員:習近平打造毛澤東2.0版
謝金河:中國「厲害了我的國!」漸消失
習近平恐懼了?明居正破解各領域遭重創原因
習近平強推新文革?作家揭中共最終下場

蘇拾瑩在「時代漫談」的節目開場提到,有人解讀習近平此舉是準備開戰,欲拿下台灣。馮崇義對此指,習並不敢打,因為怕被美國的無人機斬首,他只想鞏固權力使明年能順利連任,然而他的政權已風雨飄搖,看似張牙舞爪,實為外強中乾。

馮崇義街著分析,近期中共作為,第一「打富立威」,利用老百姓仇恨腐敗官僚,打後台強硬的富商、打掉政治對手。第二「斂財救急」,因為國庫沒有錢了,所以劫富豪錢來充實。第三「固本圖存」,反對「脫實向虛」經濟,打擊遊戲業、服務業及奢侈消費,把人力、財力跟物力轉到工業、農業生產「實業」求生存。

曾建元則表示,國際的形勢已轉變了,台灣為全球科技的重鎮、民主自由政體及具戰略的重要地位,所以民主國家開始關切台海情勢,以軍事布局在印太地區。蔡英文總統支持國防建軍且已具國艦跟飛彈的自主研發能量,飛彈可以打到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廣州市,兩岸戰爭必定是玉石俱焚。

曾建元認為,中共不可能很輕易吃下台灣,台灣人民已經看穿它不敢打,並認為習近平應不至於如此瘋狂,只為了教訓「台獨」,就將四十年改革開放的資產毀於一旦。

李酉潭指,習近平想於任期內奪下台灣,達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寧可買台灣而非打下台灣,因為習認為在馬英九時期已拿下台灣了,陸資已進入台灣。習也一直把台海當成內海,「一帶一路」則是進一步擴展霸權,想將南海變內海。

李酉潭還說,因為美國已覺醒,美國前總統川普發現了中共的野心以及說話不算話,「川普主義」開始成形。川普不連任中共以為就沒事了,卻沒想到拜登上任延續了川普主義。維護世界和平的最好方式是用美國衛星監控,以新冷戰對抗中共,採無人機斬首戰應付集權專制頭頭、恐怖主義首領。習近平現在是內外交迫,輕啟戰爭應該不敢。

李酉潭最後表示,習近平萬一內部鬥爭失敗了,狗急跳牆要發動戰爭,則台灣應該通過跟美國合作制敵機先,請美國直接發起斬首戰,準備無人機來應付。他更強調,中共的極權專制性質要人民當奴隸,而不是當個自由人,所以台灣政黨提倡和統或簽協議,都不切實際,不僅無直面中共的極權特性,更背離了台灣主流民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