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握對了嗎?這些細節不可不知(圖)

發表:2021-09-08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握手
握手的禮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握手,是最簡單的非語言交流方式。不過,可別小看了這個簡單的禮儀哦!它可是能夠給對方留下深刻印象的。

研究表明,握手可以讓對方有雙倍的機會記住你。請記住,握手的目的是打招呼、說再見、表示祝賀或生意成交,握手被視為熱情、友好和真誠的象徵。

要進行一次成功的握手,請牢記以下一些秘訣:

1、 握手時,直視對方的眼睛。

2、 微笑

3、 被介紹給某人時,應站定並伸出你的手。

4、 確保你的右手隨時可以握手。記住用左手拎公文包、拿文件、飲料或手機。

5、 確保你的身體完全正對他人。

6、 握手時,確保手掌與手掌完全接觸。銷售人員的研究表明,如果與顧客握手時沒有做到手掌的完全接觸,顧客會認為對方在隱瞞一些甚麼,而感到不舒服,導致最終交易無法成交。

7、 伸出手的時候,確保手掌對著側面。當一個人握手時手掌朝上,意味著一種順從的姿態。相反,當有人伸手時手掌朝下(或握手時將手扭向下方),則意味著自我感覺很優越。而手掌對著側面,則意味著平等和自信。

8、 握手要堅決,特別當你是一個女性的時候。女士堅定地握手,讓人感覺自信和張揚。無論男女,都要找尋一個愉快的握手力度。

9、 握手時保持稍長一點的時間,這樣做,毫不誇張地說,將在互相問候時引起別人的注意。

10、 握手時,用左手輕觸對方的肘部,傳達更多的誠意和溫暖。

11、 握手時就開始交談,「我很高興來到這裡」或「很高興見到你」。

12、 確保收回手的時候,眼睛不要朝下看。

誰先伸手也是握手很重要的一環。作為一種禮節,握手是很講究先後順序的。如在家裏接待客人,客人來時,主人要先伸出手來,以示熱情歡迎;客人告辭時,主人卻應在客人後面伸手,否則就有「逐客」的嫌疑。

除此之外,握手的正確順序是:在上下級之間,上級伸出手來,下級才能伸手與之相握;在長輩與晚輩之間,長輩伸出手來,晚輩才能伸手與之相握;在男女之間,女人伸出手來,男人才能伸手與之相握。 

總體來說,就是上級、長輩、女士優先,下級、晚輩、男士在後呼應,切不可搶先。

此外,有人習慣於戴手套,但在握手時,必須把手套摘下來。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