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晉升5名上將 有兩大不尋常(圖)

發表:2021-09-07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北京一起檢閱軍事儀仗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北京一起檢閱軍事儀仗隊。(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9月6日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習近平向5位晉升上將軍銜的軍官頒發命令狀。此次晉升被指有兩大罕見之處。

據中央社6日報導說,中國新晉升5名上將軍官分別是:西部戰區司令員汪海江、中部戰區司令員林向陽、海軍司令員董軍、空軍司令員常丁求、國防大學校長許學強。這是上述5人新職務首次被公開披露。

這次晉銜儀式顯示,西部戰區、中部戰區、海軍與空軍剛剛更換了司令。

公開資料顯示,汪海江1963年出生,曾任西藏軍區司令員,新疆軍區司令員等職,2019年12月晉升中將軍銜。

林向陽1964年出生,曾任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等職。

董軍曾任北海艦隊副參謀長、東海艦隊副司令員、海軍副參謀長、南部戰區副司令員等職。

常丁求1967年出生,曾任空軍參謀長助理,原瀋陽軍區空軍參謀長,南部戰區副司令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等職。他也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

而許學強曾任空軍上海指揮所司令員,原南京軍區空軍參謀長,北部戰區副司令員兼戰區空軍司令員等職。

西部戰區司令四次換人引發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汪海江出任西部戰區司令,是這一中共最大戰區的軍事長官第四度易人,且還是在短短9個月時間內,頗為罕見。

中共軍改後,西部戰區司令由趙宗岐於2016年初接手,2020年12月,趙宗岐到齡退休,由當月晉升上將的張旭東接任;僅半年後,僅59歲的張旭東被免職,西部戰區司令改由一個月前剛晉升上將的徐起零出任,官方沒有公布張旭東的去向。

如今時隔不足兩個月,西部戰區再換主帥,58歲的汪海江接替59歲的徐起零。

此外,中部戰區因為涉及北京安全,也很引人關注。原中戰司令員乙曉光今年63歲,提前2年卸任的原因不明。官方也未公布他的去向。

新任司令林向陽去年剛晉升中將,約一年半後即升上將,打破了中共過去升中將滿4年再晉升上將的規矩。外界猜測林向陽可能是二十大期間習近平較為倚重的將領。

習近平為這5人授銜的時間頗不尋常

習近平上任以來多選在八一前和年底前晉升上將,但今年以來卻屢破規矩,晉升上將的背後,或與中共政局不穩有關。

最近一次拔擢上將是在今年7月5日,當時習近平罕見沒有在7月初召開每月一次的政治局會議,且將晉升上將的時間從慣常的7月底挪到了7月初。

此後不到3週內,軍中連續出現異常,習近平打破慣例,從野戰軍調人擔任中共中央警衛局主帥。中共武警北京市總隊司令員李維傑發表署名文章,說要打通軍委主席負責制「最後一公里」。海外大外宣《多維網》指出,其核心背景即力圖確保中共二十大前的政局平穩無憂。

在7月30日政治局學習時,習近平說,「堅持黨指揮槍」、「是黨在血與火的鬥爭中得出的重大結論」,要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

8月出版的中共黨刊《求是》發表習近平最新講話,並將習近平近10年間的19篇談話整理成專文出版。報導全都圍繞著軍隊要「聽黨話」、「跟黨走」主題。

有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近期一系列動作顯示不能對軍隊徹底放心。前海軍中校姚誠說,「雖然習近平現在集黨政軍權於一身,掌握了軍官的升遷、甚至是生殺大權,但軍隊跟習近平只是同床異夢。」

而今次習近平又來不及等到年底,選在9月6日一下晉升5上將,被認為與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六中全會有關,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最擔心的就是對軍權的掌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