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成法定貨幣 薩爾瓦多總統稱買進400個

發表:2021-09-07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9月7日訊】薩爾瓦多9月7日將成為全球第一個正式視比特幣法定貨幣的國家,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9月6日表示,薩爾瓦多持有400個比特幣。

據中央社報導,金融資訊專業服務業者路孚特(Refinitiv)的Eikon平臺數據顯示,比特幣9月6日晚暫時漲逾1.49%,升破5萬2680美元,路透社市場分析師估計價值在5萬6000到5萬6300美元。

布格磊9月6日稍早透露,薩爾瓦多已先買進200個比特幣,他在推特上說:「隨著期限將近,我們的經紀商將買進更多。」

布格磊之後表示:「我們現在持有400個比特幣。」

法新社報導稱,根據加密貨幣交易所應用程序(App)「雙子星」(Gemini),400個比特幣交易值約2100萬美元。

薩爾瓦多預定9月7日將比特幣合法化。布格磊表示,此舉將有助住在海外的國人將錢匯回國內,省下數以百萬計美元手續費。

但是,近來民調顯示,多數薩爾瓦多人對使用比特幣抱持懷疑態度,擔心這種加密貨幣價格波動,批評人士認為這可能會增加金融機構監管和金融風險,因此多數民眾將繼續採用美元。薩爾瓦多20年來一直使用美元為法定貨幣

上週在首都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參與數百人抗議活動的桑托斯(Jose Santos Melara)說:「比特幣是一種不存在的貨幣,只會讓富人受益,不會嘉惠窮人。」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