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中共禁比特幣-防止資產轉移海外 金融崩潰

中國資金外流愈演愈烈;加密比特幣不受政府監管, 成為中共高官、貪官、有錢人轉移資金渠道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7-09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7-9/p2968211a658230030-ss.jpg
謝田時間 (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7月9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 最近網上曝出中共當局進一步收緊中國民眾出國,在深圳海關還出現了沒有原由的將準備出境者的護照剪損。目前中國多地因私護照已經停止辦理,包括停止因私護照延長業務。另有消息披露,僅在今年一季度,中共淨外儲就暴跌了40%。有評論指,隨著全球和中國的脫鉤,中共的的苦日子還在後面。那麼,這與中共最近關閉國內民眾比特幣投資「挖礦」有什麼聯繫嗎?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來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博士。

虛擬比特幣「挖礦機」的產生

謝田表示:「挖礦機」是實體的,但也是虛擬的。「什麼意思?比方在澳洲,澳洲有很多鐵礦,那個礦山機械都是巨大的鐵鏟式的挖礦機,有巨大的貨車,貨車大到挖一次載五十噸或者一百噸都有,真是非常的驚人,那個輪胎高到有幾個人高。那種叫挖礦,實體的挖礦。

比特幣確實是虛擬貨幣,沒有我們現在三維空間內對應的硬幣、紙幣,實際上就是一種記號,存在那兒呢?存在你的電腦上,存在你的帳號上。它有一套很很繁瑣複雜的系統,叫做區塊鏈技術。用數字形式記錄下你擁有多少貨幣,你可以購買,轉讓,用來交易,這一切全都是數字化的,所以這些全都是虛擬的。

中本聰當時設計這個虛擬貨幣設計的目的,就是擺脫中央政府的控制,沒有政府控制。因為我們知道現在任何一種貨幣,比方美元,是美國政府控制,美聯儲發行的。中共的人民幣,是中國中央人民銀行發行的。就是說每一個國家都有一個法定的貨幣,我們叫法幣,它是由政府來發行,政府來控制,政府來背書來支持,作為一種交易的工具。

貨幣本身並不是財富,貨幣只是用來交易的媒介。大家知道以前中國古代,用貝殼來作為貨幣,也可以銅錢,也可以用黃金、白銀,現在廣泛用的是紙幣。如果是用虛擬貨幣可不可以呢?你只要這個貨幣能夠實現交易,原則上是可以的。但是中本聰他當年創立這個貨幣的時候,他們就是要避開政府的控制,他們是沒有主權控制的一種貨幣,是虛擬的,並且是分布式的記錄,你摧毀不了。

比如有一個人的電腦壞掉了,沒有了,但他的每一項交易都在很多很多電腦上,通過區塊鏈技術,分布式的記錄,所以它可以復原,它有這麼一個特性。並且交易是在暗網上進行。所以很多洗錢的人,販毒的,他們願意用這個東西,因為交易的錢,政府看不見,也不用上稅。

我們現在都不知道中本聰到底是一個日本人,還是一個代號,還是一群人,還是一個團體,甚至是一臺機器或外星人,我們只假設叫中本聰這個人,他設計這個的時候,發行了多少枚貨幣,是有數量的,有一部分已經開始交易了,另一部分還沒有開始交易,實際上是隱藏在一種非常複雜的計算的演算法背後,沒有發掘出來。這就出現了所謂的‘挖礦機’。這個‘挖礦機’機器就是電腦。電腦配有一種挖礦卡,特製的,特殊為它準備的那種電腦晶元,電腦買來的目的就是來‘挖礦’,就是通過很複雜的演算法,需要很多很多計算機的計算能力,把從加密隱藏在後面的一些貨幣,一個一個挖出來。這可能需要幾千臺,幾萬臺,幾十萬台電腦在那同時運轉,這樣的話才有運算能力,才能把它隱藏在演算法背後的比特幣給挖出來,挖出來以後就是你的了。但這會消耗大量的電力,所以中國那些‘挖礦機’,挖礦的人買了很多台電腦和挖礦卡,然後到中國偏遠地區的水電站附近,因為那邊電可能便宜一點,到那去挖礦。」

中共為何禁止比特幣?比特幣與中共數字貨幣的異同?

據大陸媒體曝出,比特幣的挖礦和投資,之前吸引了大量玩家將資金投入其中,甚至有人以賣房炒作代幣,一夜獲利近千萬。有分析指,政府禁止是因為產生的吸金效應影響到中共的金融宏觀調控。在高額利潤驅使下,若越來越多的玩家將證券市場中的資金取出,盡數投入比特幣這種代幣市場,擺脫了當局控制,還可能讓中共的金融體系崩塌。謝田對此表示,國內財富的轉移也是中共害怕擔心的重要原因。「這個比特幣是個虛擬貨幣,是數字貨幣。但中共推數字貨幣的時候,它實際上只是借用比特幣數字加密貨幣技術這部分東西,但它並沒有接納比特幣可以擺脫政府控制這部分。中共它一定要控制。

中共推數字貨幣有幾個原因。一個是它可以控制人。現在紙鈔發出去以後,有人拿大筆紙鈔帶出去花錢,他去哪?幹嘛?中共控制不了。但現在全部是數字貨幣,你要通過手機和通過電腦來交易的話,它馬上知道你是誰,在哪裡,花了多少錢,干了什麼,買了什麼機票,你要去哪,你跟什麼人聯繫,跟什麼人一起吃飯,所有這些全部有記錄。

你如果是個異議人士,中共不喜歡的,它就可以輕易的把你帳號關掉。以前的話,你還可塞幾千元在口袋裡,可以逃跑,現在都逃不掉。中共數字貨幣實際上是一種加強控制人民的工具。還有,中共可以用這個來約束通貨膨脹,來回收資金,它還可以降低成本,不用印鈔票,因為印鈔票也很麻煩,要防偽等等。

中共實際上就是在借用虛擬數字貨幣的一部分東西,來給它所用,成為它鎮壓和控制人民一個工具。它對比特幣,原來採取一種放任的態度、觀其行的一種態度,它也想學習比特幣的技術,想知道這個比特幣是怎麼運作的,瞭解整個這個過程。

所以它原來也容忍中國老百姓去挖礦,去挖比特幣。比特幣它的長處是在暗碼上運行,不受政府監管。所以很多中國的貪官,有錢人,他們也看上了比特幣。他用人民幣在中國境內購買比特幣,或投資挖礦。他挖到、購買到比特幣後到海外,連上電腦,他就可以拿出來。他如果在中國有資本也好,有資金也好,現在是拿不出來的,但通過比特幣就可以,所以也成了一些高官、貪官、有錢人洗錢、轉移資金的一種工具。最終是讓資金外逃。這種資金外流越來越烈的時候,這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中共開始打壓了,比特幣挖礦現在被迫停止。讓挖礦機帶顯卡的電腦變得不值錢,所以很多人損失很大。」

誰在推比特幣?購買比特幣是投資?還是投機?

謝田認為,比特幣早晚要崩潰,因為沒有政府來擔保。就好像任何人都可以開發一種貨幣。「實際上現在至少有應該是兩三千種數字貨幣,已經在運行,比特幣是最著名的一個,很多國家都有。我基本上覺得這就是個騙局。它是不是有價值呢,只要有人去買,有人賣,有交易,就有價值,但這個價值,你不能用它真正作為一種財富,因為沒有人給它擔保這個價值。像比特幣上幾個月漲到七萬一枚,後來突然一下子降到三萬一枚,實際上這個價值就是被炒起來的。

比如你如果想比特幣作為你的養老金,一下從七萬變成三萬,你怎麼養老?它的幣值漲跌太快,本來今天七萬的時候,可以買房子,明天過戶的時候發現只剩一半,買不了房子。就是說波動太大,是一種過於投機性的東西。」

據悉,大陸有媒體把比特幣暴跌歸咎於馬斯克的拋售。謝田對此表示:「馬斯克我覺得他就想玩一玩。他是個企業家,自己創了那麼多企業,他對創新,我覺得他就是一種好奇,來興趣時也許是賭上一把。他當時說買他的特斯拉汽車,可以用比特幣,並且他自己一下子買了一大堆比特幣,所以那次,他確實把比特幣價格帶起來,大家都信任他。後來他也發現這比特幣其實不方便,他的興趣慢慢減少了,也開始脫手,後來宣布說不能用比特幣來買特斯拉汽車,後來比特幣就降了。你說他是不是推動比特幣上漲呢,是的。後來他這個決定是不是又推動了比特幣下跌呢,你可以說也是的。

但是推動比特幣並不是他一個人,現在對比特幣推動的最厲害的是墨西哥的一個二號超級大富翁,他突然一下買了大量的比特幣,又把它給帶動起來了。就是說總是會有大戶去進場,退場,你可以說是一種操控,就是一種投機投資。但這個也無可厚非,只要不是非法的,你就可以做,所以馬斯克對這個有沒有影響呢?有一些影響,但馬斯克不投資這個東西,也有其他人去投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