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財長:讓經濟多角發展 擺脫對中依賴

發表:2021-09-06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9月6日訊】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警告,澳洲企業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將更趨緊張,他9月6日在演說中表示,為減少對北京的依賴,澳洲將讓經濟多角化發展。

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看到的演說摘錄,佛萊登柏格在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論壇發表演說指出:「大家都知道,最近北京想拿澳洲經濟開刀。」

澳洲2018年禁止華為參與5G布建之後,與北京當局關係變質,之後坎培拉要求獨立調查疫情起源,讓雙方關係更進一步冷卻。

北京當局以對澳洲商品課徵關稅作為回應,然而儘管外交緊張,在截至3月為止的12個月間,澳洲對中國出口了1490億澳幣的貨物,較前一年減少0.6%。

佛萊登柏格表示:「他們鎖定我國農業和資源部門,採取影響葡萄酒、海鮮、大麥和煤等多種產品的措施。」

佛萊登柏格敦促澳洲企業提高經濟彈性,把重點放在中國以外的出口目的地,「抵擋我們可能面對的任何衝擊」,「我們置身在一個根本上已經改變的世界,面對更多策略上的競爭,我們的經濟和安全利益將因此有更多重疊」。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