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電子版「大字報」引發的輿論風暴(圖)

作者:桑雨 發表:2021-09-05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30日,在北京國家農業展覽展覽館裡,一位參觀者在觀看一副以文革年青人為主題的油畫。
2021年4月30日,在北京國家農業展覽展覽館裡,一位參觀者在觀看一副以文革年青人為主題的油畫。(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5日訊】(法廣RFI)近日,國內一系列文革式操作令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中共黨魁習近平動用手中權力把個人崇拜推進到小學,要求習近平思想成為小學生必修課,洗腦從娃娃做起;新版新華字典啟用,把一黨專政紅色文化極權意識形態融會貫通於整部字典;小學生類軍事化管理,禁止考試禁止課外補習,每週限定三小時網游時間;無視市場規律,一天一個政令摧毀一個行業,然後嚴禁自媒體唱衰中國經濟;組織各大黨媒同時轉發一篇題為《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的檄文,炮打資本壟斷,炮打資本家,炮打文藝影視界傷風敗俗風氣,飯圈粉絲文化,炮打站隊西方價值觀的輿論陣地。這篇署名李光滿冰點時評的文章散發著中國極左輿論陣地烏有之鄉的文風,文章寫到:這是一場政治變革,人民正在重新成為這場變革的主體,所有阻擋這場以人民為中心變革的都將被拋棄……這次變革將蕩滌一切塵埃,資本市場不再成為資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文化市場不再成為娘炮明星的天堂,新聞輿論不再成為崇拜西方文化的陣地,紅色回歸,英雄回歸,血性回歸……​​​

該文一經黨媒轉發,就在牆內牆外社交平臺引發軒然大波,很多網友驚呼運動來了,此文堪稱電子版文革大字報。也有網友說,用文革來比喻這場運動似乎不妥,用肅反AB團和延安整風運動更確切。

@Jam:原國家體改委副主任高尚全曾與胡錦濤交談過:千萬不能再搞階級鬥爭了,如果要搞,結果是「兩個大逃亡,一個大破壞」。第一,人員的大逃亡,私人企業主感覺不安全,移民了。第二,資本大逃亡。第三,生產力的大破壞;胡答應:「我們不能再折騰了」。可是習近平上臺後就開始折騰,開始鬥爭!

@夏葉的音符:感覺就是在搞運動,從「雙減」開始,沒有任何徵兆,不到2個月,人為製造了大量失業,學費退費困難,拍腦瓜的決定,一點預案也沒有。

@榮劍,援引南大陳教授的話說:李光滿這樣一個毫無知識涵養和社會洞見的、退休的、改開潮流中被淘汰的「老左憤棍」,寫一篇空洞修飾語包裝下,充滿怨恨戾氣的一竅不通的狗屁文章,竟然被中央各大媒體紛紛無腦轉載支持,搞得全世界一片嘩然側目!黨媒官宣真是到了無腦貧乏到處乞食的程度。

@心寄青云:說明很多人是文革的無症狀感染者,內心充滿了暴戾,一旦感覺條件成熟,隨時準備以國家之名義破壞一切,摧毀一切,從中獲得快感,這不是少數人,是很多,值得深思…

@殉道者:習近平要搞第二次文革?首先紅色資本就不會答應。毛澤東時期紅色家族雖有特權,但並沒有藕斷絲連的資本運作,純粹權力鬥爭。現在中共政治局五百個家族,哪個不是千億萬億。習近平這場所謂「深刻的變革」,無非是用金錢手段恫嚇威脅,以達到他在中共二十大連任的目的。

@天終究會亮:一直在下一盤大棋。奈何智商不夠,步步是臭棋、瞎棋。雖然下得臭,太監弄臣們卻一致叫好!

@弄堂裡的小裁縫:「資本市場不再成為一夜暴富的天堂」,需要的是憲政法制改革,把權力關進籠子裡。至於文化與新聞,則需要的是自由,沒有自由,文化不可能繁榮,新聞不可能真實。

@Lucy:(文革)1.0是毛為了在國內奪權興起的利用底層民眾打爛社會一切秩序,消滅歷史文化,層層清除不服勢力的浩劫;(文革)2.0是習為了鞏固已經奪取的權力和保黨,面對國內外經濟政治的困局興起的,打爛中國近30年建立起來的政治經濟格局而發動的保黨倒退浩劫。

@里瓦爾多:這一切都是為了二十大鋪路,為了一尊的無限任期。包括近期的整治網路巨頭、民企、娛樂界、飯圈等。製造一個人人自危、萬馬齊喑、不敢妄議的恐怖氛圍,才有利於他的皇帝夢的順利開展。

@傅志彬Fu Zhibin:我看中共這次既不敢用官方社論形式發送此類文章,卻又集體轉載一篇自媒體文章,無非是一種試探,放風,可進可退。反應激烈,則不過是一篇自媒體文章;反應尚可,則更進一步。由此可見上層主事人的矛盾心理。

而這個心理的確由黨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的一則打圓場的帖文體現得淋漓盡致,@胡錫進說:宣揚中國正在發生「深刻的革命」,這是誤判和誤導,近日讀了一篇文章,宣揚「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我認為該文對形勢做了不準確的描述,使用了一些誇張的語言,背離了國家的大政方針,造成了誤導。該文宣稱,中國「從經濟領域、金融領域、文化領域到政治領域都在發生一場深刻的變革,或者也可以說是一場深刻的革命」,這是對近期國家出臺一系列市場監管措施的誤讀和曲解,這些監管的目的是規範市場,糾正、防止資本野蠻生長以及由此帶來的各種副作用,在加快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推進共同富裕,強化公平正義建設,所有這一切都是社會治理進一步和上台階的完善,而不是什麼「革命」。

@Epiphany:估計和「建都」雄安「千年大計」一樣,先是雞飛狗跳最後虎頭蛇尾,草草收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