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取豪奪 阿里巴巴被迫捐款1000億元(圖)

發表:2021-09-03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將累計投入1,000億元,助力「共同富裕」。
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將累計投入1,000億元,助力「共同富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3日訊】近日,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將累計投入1,000億元,助力「共同富裕」。這是該公司在被中共重罰以及當局多次公開提及「共同富裕」之後宣布的這項捐資計畫,而此前已經有多家網際網路巨頭試圖「破財免災」。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阿里巴巴集團目前已啟動「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動」,將在2025年前累計投入1,000億元,助力「共同富裕」。為促進十大行動落地,阿里將成立一個專門的常設機構。

此次阿里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動將包括:加大科技投入,扶持欠發達地區數字化建設;扶持中小微企業成長;助推農業產業化建設;支持中小企業出海;助力高質量就業;幫助提高靈活用工群體的福利保障;促進城鄉數字生活均等化;縮小數字鴻溝,加強弱勢人群服務與保障;支持基層醫療能力提升;成立200億「共同富裕發展基金」。

近期,阿里巴巴集團成為了中國輿論焦點。在該公司爆出性侵醜聞後,中共官媒發文藉此狠批阿里巴巴,引發市場震盪,阿里巴巴股價應聲下跌。

在阿里巴巴被當局以「反壟斷」為由重罰人民幣182億元之後,中國科技企業的壓力劇增,不少企業被當局約談或罰款。如騰訊、美團、小米、字節跳動等公司多次因「壟斷」、「信息安全」等原因接到罰單。

今年以來,中共當局已六十多次公開提及「共同富裕」。就在上月,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會議再提「共同富裕」,並稱「構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協調配套的基礎性制度安排」。

在會議的第二天,習近平概述了調整過高收入和「鼓勵高收入群體和企業更多地回饋社會」的計畫。中國科技高管們非常「識趣」。在習近平講話後的當晚,騰訊公司宣布捐出500億資金用於啟動「共同富裕專項計畫」,將投入到中國社會的基礎民生領域。加上4個月前捐出的500億,騰訊公司共捐獻千億元。

此外,騰訊公司創始人馬化騰承諾將自己的20億元股份捐給慈善機構。另一網際網路巨頭美團的創始人王興也曾表示,他將把其公司23億美元的股份捐給一個專注於教育和科學的基金會。

隨後,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即TikTok的所有者和經營者,在訪問他的福建母校時,承諾將花費5億元來改善當地教育。而智能手機製造商小米公司的創始人雷軍向兩個基金會捐贈了價值超過20億元的股票。

對於中國企業近期「主動」巨額捐款,《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表示,中共歷史上就曾經打著「共同富裕」的口號,比如打土豪分田地,公私合營,但中共搶去的財產沒有用於共同富裕,而是給了政府和權貴。

陳維健認為,中共當局豪奪民營企業的最終結果,就是摧毀了整個中國的私營企業,使中國又回到毛澤東那個時代,經濟面臨崩潰,老百姓陷入非常窮困的狀態。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