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藏人揭:西藏與中共簽「和平協議」下場(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9-03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人
藏人行政中央駐臺代表格桑堅參揭露,西藏與中共簽訂協議後的血淚70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9月2日是西藏民主節,針對中共日前高調舉辦「西藏和平解放70週年」慶祝活動,藏人行政中央駐臺代表格桑堅參2日表示,中共1951年脅迫西藏簽署《十七條協議》後卻撕毀承諾,把藏人趕盡殺絕,換來的結果是血淚70年。他呼籲臺灣應以此為戒,堅守民主淨土。

中共脅迫西藏簽和平協議 換血淚70年

據三立新聞報導稱,臺灣國會西藏連線2日邀請藏人召開新書發表會,揭露中共當年如何以武力脅迫、和平協議,詐騙西藏的悲劇,多位立委也出席聲援遭中共鎮壓的西藏民眾。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這本新書揭露了中共大肆宣傳所謂「西藏和平解放」的真相,對比當前的香港處境有參考作用,同時也警示守護臺灣民主和言論自由的重要性。

藏人行政中央駐臺代表格桑堅參表示,70年前,中共脅迫西藏代表簽訂協議,威脅不簽就要武力攻擊西藏,近期中共官員還大肆在西藏慶祝協議簽定70週年,但是從國際法來看,《十七條協議》是無效的。

藏人行政中央駐臺代表格桑堅參說,在協議簽訂前,西藏的地位是主權獨立國家,當年因為中共1949年建政後,派了幾萬大軍進攻西藏,印度才剛獨立不敢與中共對抗,再加上國際社會的目光都在關注韓戰,西藏求助無門被迫與中共簽下協議,才讓西藏併入中共的統治。

藏人行政中央駐臺代表格桑堅參批評,之後中共撕毀「十七條協議」內容,強力干涉西藏內部事務,關閉、改建藏傳佛教寺院,過去70年來,許多藏人精英被趕盡殺絕及流亡,直到今日,悲劇還在發生。

他強調,從新疆、西藏、香港與蒙古的經驗,中共所提的中華民族命運共同體,其實就是要把其它民族都同化,目前只剩臺灣這一片淨土,能否守住要看臺灣人民,若無法守住臺灣,臺灣以後的命運將和西藏一樣悲慘。

立法院人權促進會秘書長範雲表示,臺灣有政黨主張要與中共簽和平協議,大家必須看清中共在外交上,慣用和平協議簽約,再毀約。臺灣應該厚植民主、自由價值,與民主國家同盟,共同抵制中共。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表示,中共最擅長以和平之名行壓迫之實,臺灣若不向西藏的歷史學習,就無法辨識中共的障眼法,中共對西藏的迫害仍是現在進行式。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指出,希望藉由西藏的前車之鑑,讓臺灣更省思和珍惜自由民主社會。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政府於1951年與西藏簽署「和平協議」後,仍強行在當地推行人民公社制度,引發藏人抗爭,最終在1959年爆發武裝衝突。此後達賴喇嘛和8萬西藏人流亡印度。

多年來,國際社會和人權組織都對藏人表達支持。去年12月,美國國會通過了《西藏政策和支持法》,呼籲藏人選出下一屆達賴喇嘛,並要求在西藏拉薩建立領事館。

BBC中文網報導稱,中共當局今年8月19日曾在拉薩舉行大型集會,慶祝中共將這個西南高原地區納入統治70週年。

但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組織(the 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在聲明中說,「從西藏過去70年的發展來看,藏人沒有什麼可慶賀的,因為在中共政策下,西藏已經變成了一個露天監獄,對西藏的限制已經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西藏問題專家、臺灣中華大學行政管理系副教授曾建元也曾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目前西藏的民主人權狀況甚至不如70年前。中共從來不敢讓真正的自由選舉在西藏地區舉行,害怕所謂舊的「農奴制」會復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